愛兔百科

  • 華視 - 愛兔教學講堂 救助收容流浪兔

    隨著寵物兔飼養數量增加,越來越多人也開始關注寵物兔的飼養以及衍生出來的問題。台灣愛兔協會成立於二OO九年,除了兔子緊急救助以及收容送養,另外還有種類多樣的教學講堂,希望能夠透過教育改變人們對於動物以及寵物兔飼養的錯誤觀念,例如:我們說兔子吃紅蘿蔔,但是真的就是正確的嗎?
  • ETTODAY 插畫家Jo創造超萌兔吉拉 談養兔人常見的3個「以為」

    許多藝術家的靈感來自於身邊人、事、物,插畫家Jo就是因為飼養可愛小兔子「拖鞋」,創造出插畫角色「兔吉拉USAGILLA」,不僅要把毛小孩有趣地一面呈現出來,還想藉此傳達一些關於關於兔子的正確觀念。另外,她也談到當志工的經歷,心悸猶存地透露,「上星期,我才在蟑螂海裡面抓兔子。」
  • 中時新聞 - 高中活兔解剖案件 嘉市府調查公文:違反動保法

    台北市愛兔協會去年11月底接獲民眾檢舉,指嘉義市嘉華高中某老師於生物課中,擅自決定以「活生生的幼兔」取代過往已經備受爭議的青蛙解剖實驗。解剖活兔過程還被學生圖文描述寫入部落格。痛批這名老師做了生命教育最壞示範,要求教育部介入調查。
  • ETTODAY 台北寵物展「兔兔運動會」萌翻天 短跑、登高全都來!

    在南港展覽館舉行的2016台北寵物展,因尼伯特颱風順延一日於9日正式開幕,現場共有超過1300個攤位,超過700個以上的品牌,規模盛大,首日開展即湧入大批人潮。展場內除了有狗狗與貓貓的主題專區外,還有「愛兔區」及「天竺鼠專區」,甚至還舉辦「兔林匹克運動會」,短跑、登高全都來,可愛逗趣的畫面吸引不少民眾圍觀。
  • 自由時報 - 「攝」後不理? 民眾爆《狼王子》惡意棄兔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由安心亞和張軒睿主演的三立偶像劇《狼王子》,主打現代泰山的故事,新鮮題材創造不凡收視及高討論度,但劇組卻接連因「用哈士奇代替狼」、「餵狼爸吃巧克力」等粗糙又不合理的手法引起爭議,今天再被網友爆料「惡意棄養道具兔」,引發網路上噓聲一片。
  • ETTODAY 諷刺愛兔協會?徐明乾脆PO兔肉食譜

    催眠師徐明之前在臉書推出「客製化巨兔」讓民眾選購,遭動保團體批評「假保育、真營利」,現在徐明不賣巨兔,改在臉書PO出兔肉料理食譜,還傳出打算成立「愛兔肉協會」,讓動保團體非常傻眼。徐明出面否認要成立愛兔肉協會,更強調自己不吃兔肉,PO兔肉食譜只是想表達確實有人吃兔肉的看法。
  • 華視 - 愛兔變賣兔?! 徐明被控斂財

    您還記得,去年這位催眠大師,徐明他在一場世界兔子博覽會上,表演催眠佛萊明巨兔,當時他還宣導以認養取代購買寵物兔,沒想到活動結束後,有動保團體檢舉徐明,說他企圖繁殖進口兔,並且轉賣謀利,很不道德。
  • ETTODAY 動物實驗最愛牠!1年消耗1.6萬隻紐西蘭大白兔

    每天從起床開始所使用的物品有多少是由紐西蘭大白兔「犧牲」而來的?日常生活中的牙膏、洗面乳、衛生紙等用品,甚至是女性使用的化妝品、香水、保養品,每一項產品的背後都是無數隻兔子在實驗室中犧牲而來,其中又以紐西蘭大白兔最受實驗室「歡迎」。
  • ETTODAY 「農牧圈養」落伍了!南投天空之橋26隻兔兔找新家

    愛兔協會近日救援了一批來自南投天空之橋觀光園區的棄兔,當初農場主人希望這些「小可愛」能幫忙吸客,卻沒有妥善照顧,近日決定不再飼養,請轄區防疫所幫忙安置剩下約30隻兔兔。由於收容數量過多,愛兔協會在台中和台北舉行緊急送養會,順利送出11隻。
  • 中時 - 未分籠飼養 4兔子、天竺鼠變55隻 急需認養

    台北市愛兔協會今天傍晚在臉書上PO出一則緊急貼文。愛兔協會表示,台北市廈門街一對喜愛動物的夫妻,一年前從農場帶回4隻天竺鼠與小兔子飼養,但不知分籠飼養與節育的重要性,導致一年以來鼠兔大量繁殖,目前屋內已經是滿滿的兔子與天竺鼠,因兔滿為患,兩夫妻女兒緊急通報愛兔協會求援,並希望有能力照顧、想領養小動物的民眾,可以和案主女兒連絡
  • 新北市鳥、兔、蛇、龜、鼠基礎飼養指引

    因應國人對非犬貓飼養需求,爰邀請專家學者制訂本案基礎飼養指引,方便民眾快速入門,增進動物福祉。
  • 小動物友善飼養指南-兔子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