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兔百科

  • 2023愛兔協會年度工作報告

    2023年適逢農曆兔年,許多人會誤以為「兔年是不是比較多資源或是比較多人來認養?」但實際情況是完全相反,因為協會被丟了更多的兔兔。今年協會面臨最大的問題就是收容負荷達到新高,且長期累積照顧的老兔、傷病兔持續增加,這些都是志工身上重重的負擔。當然兔年也有帶來一些好處
  • 2022愛兔協會年度工作報告

    隨著2022年疫情漸緩,愛兔協會今年終於不再僅為了維持協會的基本運作就耗盡資源,可以有較多能量去完成更重要的工作。本年度愛兔協會與動保聯盟的夥伴們有更多密切配合,尤其在協會一直以來關心的議題,例如夜市贈品動物議題、非犬貓寵物的管理、實驗動物議題等等,也在今年透過記者會與倡議行動而有了進一步的推廣。志工也進行了更多田野調查與秘密任務,累積更多資料為下一步行動作準備。
  • 2020愛兔協會年度工作報告

    協會歷年來累積收容的傷病兔越來越多,到了今年更加明顯,癱瘓兔及重症兔數量增加,整年度幾乎都在床位爆滿的狀態,志工們的工作量也隨時都在緊繃狀態。加上年底時開始連續接到好幾起的失控繁殖案通報,將會直接影響到明年度的收容量。
  • 2019愛兔協會年度工作報告

    今年是高雄愛兔之家正式運作的第一年,但也很理所當然的第一個月就「被爆滿」XDD。高雄愛兔雖然開始運轉了,但真正的挑戰卻試運轉後才開始。目前高雄愛兔之家每月的基本管銷(房租、水電、醫療、人事…)極為龐大,但目前高雄自主收入(例如捐款、銷售與寄宿)非常少,還是必須仰賴台北收入支援以及理監事私人補貼才能維持基本運作,是個沉重的甜蜜負擔,期望兔友們與社會善心人士可以多多協助,讓高雄愛兔之家即早進入獨立運作。九月份協會理事長突發重大事故,昏迷業務無法交接導致協會事務經歷近三個月混亂,所幸協會志工們都善盡職守分攤工作事務逐漸完成必要調整,預計明年中可以大致回復正常狀態。
  • 2018愛兔協會年度工作報告

    歷經幾番波折的高雄愛兔之家計畫今年中旬正式啟動,並在2018年底完成建設並投入運作,有效的紓緩了北部大爆炸的案件量。持續不斷的兔子姊姊教室今年也北中南全台跑透透的開班授課,將正確寵物兔飼養觀念與愛護動物的苗及早深植小朋友的內心,以期未來開花結果。
  • 2017愛兔協會年度工作報告

    2017年是愛兔協會繁忙混亂的一年,由於前個年度大量案件累積再加上年初就遇到遠雄大案件,讓愛兔之家整年都被兔兔塞得滿滿。協會事務與任務越來越多,但固定班的人手卻持續不足。雖然異常辛苦,但愛兔協會團隊夥伴們依然達成了許多指標性成就,包括法令上將狂犬病疫苗與晶片脫綁、寵物登記兔科的登記欄位加掛(北市)、成為寵物登記站、展驗動物法擴大適用範圍、加入野生動物醫療年會等等…
  • 2021愛兔協會年度工作報告

    2021年對愛兔來說是個災難年,先是年初台北愛兔之家因屋主賣房而被迫搬遷、結果連新家都還沒安頓好就遇到新冠肺炎疫情三級管制,最後又因為三級管制期間居家消費導致的盜刷猖獗,許多助養人因辦理停卡,導致原本最穩定的捐款流失了7成以上。這一年的連三打擊,讓協會一度縮編人事並停止了很多活動與計畫,僅能維持基本運作。
  • 2016愛兔協會年度工作報告 

    2016年是愛兔協會面臨艱困挑戰的一年,年初的一場廈門街緊急關懷救援案件就直接讓愛兔之家完全爆滿的狀態,一整年下來的收容案件量高達兩百七十件,除了依然是全國寵物兔收量最大的單位之外也創了協會史上新高紀錄,這讓值班的志工在工作上極度的忙碌。而為了服務中南部地區的兔友,愛兔協會今年也完成了組織轉型的工程,從地區性社團「台北市愛兔協會」轉型為全國性社團「台灣愛兔協會」,並在今年完成了北、中、南三個場次的寵物展教育專區全大考驗。
  • 2015愛兔協會年度工作報告

    2015年是愛兔之家搬遷到內湖後的第一個完整年度,更寬敞的空間也讓志工們有可以照顧更多急難中的個案。回顧今年許多重大動保案件發生,辛苦的是每個案件都大批且大量的收容,而欣慰的是主管機關已經開始習慣偵辦「寵物兔」相關案件,也順利開罰了好幾個案例,終於不再只是重視貓狗保護的單向思維。動保法修正案除了零安樂的條款之外,更通過了展演/示動物相關法規,這對於總是在觀光農場受難的可愛動物來說又多了一層保障,母法通過後協會也積極的與主管機關研擬實行細則,期待實施細則儘早完成並生效實施。
  • 2014愛兔協會年度工作報告

    2014年、也是愛兔協會的第五個年頭,除了馬不停蹄的教育宣導與棄養案件救援外,今年志工們最大的挑戰就是在百忙之中完成了愛兔協會的搬遷計劃,讓兔兔們的生活環境更好了,能在短期間內完成這樣大規模的搬遷,必須感謝所有一路支持與默默關心協會的伙伴們,總是在最需要的時候伸出那雙溫暖的雙手。愛兔之家今年收容案件達168件,是除了兔年以外的最高記錄,感謝褓姆團隊在這一方面持續給予協會重要的支撐力,讓志工們能夠一再挺過層層的難關。
  • 2013愛兔協會年度工作報告

    協會花了較多的時間與精力在系統健制上,包括了捐款系統與收出養系統與志工報名系統等等,透過系統建構來減少人工作業時間與降低錯誤機率,補足愛兔之家始終不足的人力問題。

  • 2012愛兔協會年度工作報告

    2012年也即將邁入尾聲,今年也是愛兔忙碌又一點小小混亂的一年,協會的表訂行程也都已大致執行完畢,無論是在教育宣導、公眾議題、飼主進修、志工訓練、兔友聚會以及救援安置等等議題上,常駐志工們與活動志工們都努力的在各自領域完成了超過兩百次以上的各式動保任務,更感謝全台灣所有的兔友以及願意關心此議題的朋友們,因你們的捐款、捐物以及直接參與,才能讓這個全台灣最迷你的動保團體再次的度過了任務重重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