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名系統

大兔子姐姐課程申請

大兔子姐姐教室課程
透過互動以及遊戲,來認識兔兔

這是一個基礎認識兔兔的生命教育課程,在愛兔協會志工帶領下,學員們可以從中學習到兔兔的基本知識並與兔兔做近距離互動,透過課程培養正確寵物飼養觀念,降低未來不當飼養或是惡意遺棄的產生。
 


報名方式: 點此請填寫申請表
一、課程相關資訊
課程時間:13:30~15:00 (約60-90分鐘)
接受人數:十人以上、五十人以下的團體
課程內容:認識兔兔(基礎或進階)、與兔老師互動、影片欣賞、愛兔之家參訪(愛兔之家限定)等...

團體課程

一般民間團體課程,統一在台北或高雄愛兔之家上課。
北區台北市內湖區文湖街60巷34號4F (台北愛兔之家) 
南區: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949號 (高雄愛兔之家) 
團體課程每人NTD$200 (此為場地、保險、空調、課程耗材等分攤費用、並非學費或營利費用)
※課程當日繳交即可、視為愛兔協會捐款(提供捐款收據)


校園課程

※國小至大學等公私立等校園課程,可安排到校上課。
校園課程費用以場次收費。每場講師費NTD$2000一名+車馬費(詳見下列)。
雙北、基隆、高雄、台南、屏東市(不含縣)等地區,每場次車馬費NT$500元。
※跨上述縣市課程車馬費,以高雄或台北出發至最近的高鐵站(花東為台鐵)的來回車資為準。

※可多班級併課,但為兼顧互動品質,每多50人需增加一位助理講師(助理講師費NTD$1000)、未滿50人以50人計算。

請協助安排校內停車位。


其他專案:

※其他專案申請(如營隊、單場多次、特殊邀約等等),請來信專案討論

二、團體課程報名資格
  • 學員滿十人以上、三十人以下的團體報名。
  • 學員年紀需滿7歲(含)以上。
  • 若團體內的學員年紀跨度過大,或特殊狀況請事先告知。
  • 對動物毛髮有過敏、需定時服藥、需友人陪同照顧者請勿報名。
  • 協會有權拒絕(或課程中請離)任何無法配合的學員。

三、報名注意事項 
  • 申請時請以一位負責人作為代表填單申請。
  • 課程日期請安排在須距離申請日兩個月後,以利協會及早安排講師與人力調度。
  • 請同時準備兩個(或以上)預備日期,以利協會配合講師調度。
  • 請必避開每週一、週二、週四。
  • 若有需要取消,請於7日內來信 tina@rabbit.org.tw 告知。
  • 此為公益課程、報名前請務必再次確認,勿任意取消占用公益資源。
  • 七日內才通知取消的團體,費用請自行以捐款方式捐出。
     
四、其他注意事項:
​​​由於本課程師資都是協會志工義務抽空支援,課程有可能會因為志工有其他突發狀況(例如救援案件)臨時取消。協會在安排時間時會儘量避免此狀況發生,但無法百分之百保證每個場次都可以如期開課,此部份還請多見諒。
 
報名方式: 點此請填寫申請表

精彩課程剪影

 

 

 

 


 


大兔子姐姐教室(團體場次) Q&A
 
Q:請問可以申請到機構(或到府)內授課嗎?甚麼單位可以申請? 
A:公私立學校(國小至大學)、公家機關、社福與非營利組織可由志工到現場授課。一般私立安親班、社團、托兒所、自學團體、志工團或工商團體等等,都是以團體到協會上課的方式報名喔。

Q:請問團體報名有年紀限制嗎?  
A:原則上團體的學員年滿7歲以上就可以提出申請,協會會依照申請團體單位的特性以及需求來選擇教案。
 
Q:之前已經上過了,還可以再上嗎? 
A:原則上可以,但課程內容多是大同小異。
 
Q:我們家有養兔子,請問可以帶來一起上課嗎? 
A:不建議,為維持課程品質及專心,請勿攜帶自家兔兔一同上課。
 
Q:上完課就可以領養兔兔嗎? 
A:課程的學習和領養流程是各自獨立的喔,並不會因為有上過課就會給予不同的審核!
 
Q:上課可以拍照嗎?
A:愛兔協會志工會協助拍攝課程紀錄,課後會公開在愛兔協會的粉絲專頁喔。

Q:課程中會抱到兔子嗎?
A:不一定,會視團體年齡以及團體屬性教學保定兔子的學習安排。
 
Q:課前需要準備什麼嗎? 
A:可準備水杯,請著輕便舒適的衣服。
 
Q:與兔兔互動時間的部分,請問兔兔會咬人嗎?
A:兔老師都經過挑選,只有個性溫和且喜歡與人親近的小兔子才會去當助教喔。互動時間會由協會志工全程陪同,並投過觸摸和觀察來學習,互動過程嚴禁追逐以及抓捏等行為。

Q:請問我可以指定現場的兔兔品種嗎?
A:沒辦法喔,因為可以當兔老師的兔兔會經過挑選,會至少準備2-3隻不同品種的兔兔作為互動。


 
報名方式: 點此請填寫申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