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項目

民眾拾獲棄兔/天竺鼠/倉鼠安置申請書
 請通報人配合下列注意事項
請先詳閱
凡是民眾有拾獲無主棄養小動物(兔/天竺鼠/倉鼠)並已先行攜回照顧者,可填本申請單向愛兔協會申請收容安置。但醜話說在先,愛兔協會只是非常微小的民間團體,並非公家機構或資源豐富的大型協會,目前無法做到隨報隨收的無上限收容,若只是想要馬上找人接手或要求無條件立即收容,請另行尋找其他適當管道,以免耽誤雙方寶貴時間。任何願意照流程申請的急難救助案件符合急難救助的案件,協會都一定會受理並儘速協助安排床位,申請人請先詳閱以下內容: 
一、關於案件受理
  1. 案件成立以填寫完整通報書為主,電話信件網路留言詢問者均不算立案。
  2. 請先依照下列指示先完成基本安置的前置作業,都完成之後再來填寫安置申請書。
    • 先幫拾獲的寵物完成自助送養刊登(點此連結),先完成無主兔的公告。
    • 帶去動物醫院做基本檢康檢查。
    • 請暫時協助安置14天。(動保法拾獲無主動物公告的時效)
    • 以上事項都確認無誤後,完成填通報書填也,協會就會儘速安排床位入住愛兔之家。
  3. 未完成上述步驟的案件,協會只好婉拒您的申請喔。
  4. 拾獲一個月以上才通報視的案件為飼主、不屬於急難救助範圍。
  5. 當志工與您聯繫時請當下決定要不要送來,如無法決定則會直接撤案。(床位不能空著等)
  6. 非無主遊蕩動物的案件(如飼主不養、寵物店、收容所等等)無法受理喔。 (詳閱協會收容原則)
  7. 申請人同意若本申請單內容涉及偽造不實資訊時,本單資訊將予以公開(包含個資)以示公信。
  8. 以不實資訊詐使第三方協助收容者,申請人願意承受法律責任。
  9. 協會不接受自行先向人索取兔子後轉要求收容的半手愛心案件。 (關於半手愛心)。  

二、關於通報書內容填寫
  1. 通報書資料請確實填寫,漏填或資料錯誤者均不受理。
  2. 請提供拾獲當下的照片、影片,或其他第一時間的佐證紀錄,無法提供資料者恕無法受理。
  3. 填寫人需為實際救援人或緊急接手照顧者,非案件相關當事人恕無法受理代填單。
  4. 只要是符合無主救援的急難救助通報書,協會都會盡速受理並安排床位。
  5. 任何以再丟棄、放回原地等言詞要脅收立即容者,均視為自願放棄申請不再受理。
  6. 無法接受規範者請勿填單申請,以免浪費彼此寶貴的時間。

三、關於接送
  1. 愛兔協會其實是很微小的民間單位,沒有隨時收容的能力與人力;請務必配合等待與短暫照顧。
  2. 完成通報後,懇請給協會志工幾天的時間安排床位或尋找褓姆。
  3. 符合急難救助的案件都會受理,但請不要為難志工強逼要馬上收容。
  4. 若您不願意等待只想馬上找人接手,很抱歉請另循管道,以免浪費彼此寶貴時間。
  5. 為確保案件真實性,通報人本人須配合案件說明與必要記錄。
  6. 送達時須由通報書填寫人親自送達,並攜帶身份證正本,非通報人代送一概不受理。
  7. 已約定接送日期就表示「當天位置只留給你」,任意更改時間者請重新排等候時間。
  8.  為確保案件真實性,通報人須配合案件說明與必要的錄音錄影記錄。
  9. 發現案件不實或有詐騙行為時,現場報警直接逮捕。
     
【請注意!】
由於協會案件量非常大!而且近來假裝拾獲其實是自己不養的詐騙案件非常多(揭穿者皆送已法辦)。申請前請務必詳述案件發生過程與事件經過 (例如甚麼情況發現,現場還有誰,如何抓到,動物的外觀或健康狀況,有無請求他人協助等等...),並提供拾獲當下的照片、影片,或是其他第一時間的佐證紀錄(人手一手機的時代,沒理由當下不做簡單紀錄)。通報書內容若只是隨便填寫一兩句路邊撿到、沒有詳述事件經過話也沒有紀錄照片或其他資料,這樣的案件是無法受理的喔。

請確認上述事項都已詳閱,且您的案件符合上述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