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 Q

    愛兔之家目前共有幾隻兔兔??

    A
    愛兔之家的兔兔是量是每天在改變的。
    兔兔會因為各種原因而有不定期、不定時的進與出,所以數量幾乎是每天隨時在變化的。(例如褓姆接走、褓姆送回、認養接走、案件進來、送去住院、住院接回、等等...)。所以大部分時間志工只能給一個概數,或是直接告知現場共有幾個收容床位(其實連床位都會調整...)。例如台北共150-180床、高雄共50-80床等等..

    是的,當下立即一隻隻的數出來當然沒問題,只是這個數量很快又會改變,即時每天派員去數這樣的數量,相對就只是耗時而沒意義了(因為早上數、下午就一定有變化),所以志工真的很難隨時隨地去記住每天隨時的變化量,這部份還請多多包涵。

    如果換個角度,提供年度數據,這樣是否能接受呢?
    1. 協會每年案件量約180-220之間
    2. 平均每1.7天,要處理一個案件
    3. 目前案件總數 2713 (實際收進來有編號的)
    4. 涉及虐待、重大案件緊急收容,約31%
    5. 各縣市收容所轉置,29%
    6. 野外無主棄兔通報,30%
    7. 其他機構轉置,6%
    8. 特殊類,3%
    9. 飼主不續養,一律協助刊登送養。(一年約1014則)

    每年更精準的數字,協會也有提供每年的年度工作報告給大家查詢或參考喔~
    https://www.loverabbit.org/article/13/1

     
  • Q

    請問參觀會有人帶導覽與說明嗎??

    A
    開放時間都是自由參觀,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直接向現場志工(著黃色制服)提問即可。如需要志工帶參訪、團體參訪說明等事宜,需要事先向協會提出申請喔!因為協會志工平時都以照顧兔兔為主,所以需要先讓協會志工安排導覽人力。

    愛兔之家團體導覽預約申請:https://www.loverabbit.org/service/1
  • Q

    問:請問可以參觀協會嗎??

    A
    當然可以,協會歡迎大家來參觀,不過提醒一點,協會人少任務較多,有時會出緊急任務,出發前請務必再次電話確認是否有志工值班。台北愛兔、高雄愛兔參訪時間,每周四~每周日 15:00~19:00
  • Q

    問:台北愛兔之家要怎麼去??

    A

    答:大眾運輸工具可搭乘捷運到「捷運西湖站」,出站後步行約5-8分鐘就可以到囉。
    愛兔之家協會地址:台北市文湖街60巷34號4樓。
    ※請注意,文湖街60巷的門牌有跳號問題,建議您請步行至文湖街60巷後,從6號與26號之間的巷子直接入內即可。
     
  • Q

    問:可以帶自家兔兔來嗎??

    A
    答:可以,但請注意病兔區不要被感染,並自行照顧好自家的兔兔的安全。
  • Q

    問:找不到協會的招牌??

    A
    答:愛兔協會並沒有掛招牌喔!只有在巷弄口掛一個小小指示牌,協會的樓下是外送團膳的公司-福氣食品,很多送餐的便當車進進出出,不難找喔。
  • Q

    問:有地方停車嗎??

    A
    答:協會周邊都有路邊停車格以及停車場可供使用。但協會所處巷弄內的車位是食品公司貨車進出的停車格,訪客請勿占用喔!
  • Q

    問:請問中南部有類似愛兔協會的機構嗎??

    A
    答:高雄目前有愛兔之家分會(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949號),中南部其他地區則是有台南小兔公園、以及各縣市收容所都可以申請領養,但相關位置與交通細節可能須要自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