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兔百科

  • 愛兔協會對於吃兔肉的立場為何?

    愛兔協會自然不可能去推廣兔肉,以協會來說不鼓勵、不推廣是一定的。但也不會去攻擊合法兔肉商。
    肉品的選擇就如同雞豬牛羊一樣,吃或不吃都是民眾飲食文化的自由選擇。
  • 愛兔協會支持零安樂政策嗎??

    愛兔協會有連署支持與推動零安樂政策,但協會所期望的是修正過去「倒數計時制度」的撲殺政策,也就是無論動物的個體健康或身心狀況,時間一到就撲殺的方式。所以愛兔協會並不支持採取「無條件、無彈性」盲目零安樂政策(註)。收容所應針對每隻動物的個案的身心狀況作為評估,而不是這麼簡單的只有全殺或全不殺兩個選項。
  • 暖暖的愛兔代表色-櫻草花黃

    很多時候大家經常都會看到穿著黃色制服的協會志工,出入各種救援場所或是動保教育現場,黃色除了易於辨識與記憶外,這個顏色並不是隨便找的喔,愛兔協會選擇這個色系可是有其含意的。愛兔協會代表色的正確名稱叫做「櫻草花黃」,而協會選用櫻草花黃原來是因為以下原因...
  • 一隻夜市贈品兔、催生台灣第一個兔子保護團體

    「其實,最開始是因為一隻彈珠兔……」
    過往台灣夜市常見、如今仍在許多夜市存在的動物贈品遊戲攤位,是無數小動物的夢魘,也讓人們對生命輕視,但在這樣的惡土中,仍有種子能夠成長茁壯。被暱稱為「糖媽」的愛兔協會共同創辦人吳盈瑾,十多年前因為夜市打彈珠遊戲意外獲得了寵物兔「糖糖」,糖糖的出現,不僅讓她的人生徹底改變,還促成了台灣第一個兔子保護團體的誕生!
  • 愛兔協會獨特的兔兔命名原則

    很多民眾在認養會現場看到兔兔的名字時,都會驚呼「怎麼都取這麼奇怪的名字!?」原來阿,愛兔協會每年收留安置的兔兔數量都在150-200隻左右,這麼龐大且持續的安置數量,如果只是用一般飼主的取名方式,可能很快就把辭彙用光光了,而且很可能會因為數量太多且名字相近而傻傻分不清,所以在愛兔之家幫兔兔取名字可是一門大學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