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兔百科

  • 救援通報書存在的意義

    在許多關懷、救援或通報案件中,經常讓通報人產生疑慮或引發抱怨的部分就是協會一定會請「當事人」或「救援人」去線上填寫「通報書」才能受理。很麻煩?請先別責怪或謾罵接聽電話的志工,這裡必須先跟眾兔友們說聲抱歉,這裡的每位志工都非常希望所有案件都可以第一時間場處理,這絕對是所有愛兔人的初衷!
  • 2023愛兔協會年度工作報告

    2023年適逢農曆兔年,許多人會誤以為「兔年是不是比較多資源或是比較多人來認養?」但實際情況是完全相反,因為協會被丟了更多的兔兔。今年協會面臨最大的問題就是收容負荷達到新高,且長期累積照顧的老兔、傷病兔持續增加,這些都是志工身上重重的負擔。當然兔年也有帶來一些好處
  • 禁止以活體動物作為娛樂、農業部111年9月23日回復

    農業部業於111年9月23日回復該團體相關辦理情形如下:
    一、該提案涉及管制夜市攤商之商業行為,農業部於111年5月23日函請經濟部及各縣市政府協助轉知夜市攤商公協會,使受影響之利害關係人知悉,並提供回饋意見,以進行政策評估研析。
  • 大齡兔送養專題 - 等待、是為了與你相遇

    以愛兔協會為例,協會目前等待送養中的184隻兔兔中,五歲以上的兔兔就有48隻,佔了總數的兩成多。而五歲以上兔兔的平均收容天數已經達到1455天(約3.9年),八歲以上的大齡兔平均收容日甚至高達了2011天(5.5年)。大齡兔兔在愛兔之家可以獲得良好的照顧是沒錯啦,可是無法送養的兔兔這樣經年累月下來卻變成一種資源排擠,無法有效輪轉收容床位也造成了急難案件無法即時救援與收治。所以趕緊幫這些大齡兔兔找到好主人,就是協會非常重要的任務了。
  • 野兔12、13、15救傷與棲地野放紀錄

    2023年8月份立秋前夕,志工帶著協會收容照顧的三隻原生野兔(12、13、15)到棲息地進行棲地野放。野兔組的夥伴們在半夜一點出發、並在清晨五點於野放點集合、整理、準備,並等候太陽露臉後的第一時間、也是野兔精神最好的時間,讓兔兔回歸到屬於自己的原野山林。
  • 愛兔娛樂

    適度讓家裡的愛兔外出走走跑跑,甚至進一步讓他認識其他兔寶,交幾個兔朋友也是很重要的事情。在外出的時候,有那些注意事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