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兔百科

愛兔娛樂

兔兔娛樂重點提醒

適度讓家裡的愛兔外出走走跑跑,甚至進一步讓他認識其他兔寶,交幾個兔朋友也是很重要的事情。在外出的時候,有那些注意事項呢?

1. 繫上遛兔繩
第一要件就是隨時幫兔兔繫上溜兔繩啦!要知道兔兔各個都是飛毛腿,牽繩在手才能掌握兔兔的行蹤,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2. 注意騎乘
未結紮的兔子,特別是公兔,容易有騎乘行為。未結紮的母兔可能會在被強迫交配之後懷孕;另外由於兔子騎乘時習慣咬住位在下方的兔子來固定,所以就算是已經結紮的兔子,還是有可能因為其他兔兔的騎乘動作而受傷。騎乘行為相當危險,飼主們務必隨時注意兔兔舉動,一有不對勁要馬上把兔兔分開。

3. 傷害防護
帶兔兔到公園或郊外玩耍時常常會看到其他動物或是遇到外出郊遊的小朋友等等,大部分犬貓天生有追逐其他小動物的習性,這是他們無法改變的天性;至於小朋友則是可能在跟兔兔玩的時候,還不懂得控制自己的力道。身為飼主的責任是要保護兔兔的安危,帶兔兔外出溜搭時一定要幫忙注意周邊安全,隨時把兔兔抱起保護,也可以適時教育其他大小朋友對待兔兔的正確態度和知識喔!

4. 朋友結伴
除非您對於掌握兔兔已經駕輕就熟,否則還是會建議和兔友們結伴帶兔兔外出,不僅兔兔可以和別的兔子親近玩耍,發生任何緊急事故時也有人可以幫忙應付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