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兔百科

  • 野兔12、13、15救傷與棲地野放紀錄

    2023年8月份立秋前夕,志工帶著協會收容照顧的三隻原生野兔(12、13、15)到棲息地進行棲地野放。野兔組的夥伴們在半夜一點出發、並在清晨五點於野放點集合、整理、準備,並等候太陽露臉後的第一時間、也是野兔精神最好的時間,讓兔兔回歸到屬於自己的原野山林。
  • 台灣野兔救傷照護經驗-野兔13號

    因為疾病與傷勢與人類相處較密集的野兔13,則是先在運輸籠內先待了一陣子後,害羞慢慢走出運輸籠,回頭看了照顧員然後環顧一下四周環境後,才順著12、15的足跡方位用小跑步跳躍的方式離去,整個野放過程簡單而迅速,約在六點之前就完成。
  • 台灣野兔救傷照護經驗談- 野兔八號篇

    2022年8月29日,南部某農民在噴除草劑的時候拾獲了兩隻小野兔,因為周邊棲地已經受到開發,農民將兩隻小野兔帶回,其中一隻身體較虛弱的小野兔已過世,另外一隻野兔則通報給愛兔協會。拾獲人自行用草食代奶餵養兩週,並於2022年9月17日轉回協會安置照料...
  • 台灣野兔救傷經驗談-恰恰篇

    一位愛兔協會志工的先生在工作地區整理園藝時,意外的在草叢堆裡發現了一隻迷失的小兔兔,這隻剛學會走路的小兔兔一拐一拐的爬行著,似乎找不到自己的媽媽!由於附近常有蛇出沒,他們整理草叢時都常見到退掉的蛇皮或是死掉的蛇,這樣的環境下迷失的幼兔怎麼可能獨自在野外生活,即使有幸躲過蛇群的攻擊應該也很快變成了其他動物的點心了吧.... 於是志工的先生趕緊將小幼兔帶回,再轉交愛兔協會接手後續醫療與照顧。並且幫小幼兔取了可愛的名字叫做「恰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