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兔百科

  • 保持健康的捐款心態

    愛兔協會團隊必須很誠實的告訴所有民眾,以協會目前僅有的固定人力而言,要面對持續不斷的值班、教育、救援、照顧、醫療、公共關係、法令研討、收出養服務、志工訓練以及必要的行政庶務下,能額外在抽出的時間與已經非常吃緊,肯定是無法滿足每位捐款人對於您所關心的個案期望。有鑑於此,協會希望捐款人的捐款期望是定義在「認同協會正在做的事」,而非「拿錢叫協會去辦事」。
  • 第一次當愛兔志工就上手

    想來當愛兔志工但是又擔心不知道如何申請嗎?別緊張喔,只要參照以下流程按部就班完成志工註冊,並選擇登記服務項目即可呦。之後只要透過帳號就可以隨時線上報名愛兔協會所舉辦的各項活動與課程,還可以透過系統查閱您所參加過的各項活動與志工服務記錄喔!
  • 愛兔協會獨特的兔兔命名原則

    很多民眾在認養會現場看到兔兔的名字時,都會驚呼「怎麼都取這麼奇怪的名字!?」原來阿,愛兔協會每年收留安置的兔兔數量都在150-200隻左右,這麼龐大且持續的安置數量,如果只是用一般飼主的取名方式,可能很快就把辭彙用光光了,而且很可能會因為數量太多且名字相近而傻傻分不清,所以在愛兔之家幫兔兔取名字可是一門大學問呢。
  • 台灣特有兔種-彈珠兔的故事

    你知道嗎?有一種兔子叫做「彈珠兔」,彈珠兔可以說是台灣地區才會見到的特殊兔種,但這樣的「特有種」卻一點都不值得引以為傲,因為每一隻「彈珠兔」的出現都代表著台灣社會對於小動物的不友善與寬鬆到幾乎無約束力的道德標準......
  • 2015愛兔協會年度工作報告

    2015年是愛兔之家搬遷到內湖後的第一個完整年度,更寬敞的空間也讓志工們有可以照顧更多急難中的個案。回顧今年許多重大動保案件發生,辛苦的是每個案件都大批且大量的收容,而欣慰的是主管機關已經開始習慣偵辦「寵物兔」相關案件,也順利開罰了好幾個案例,終於不再只是重視貓狗保護的單向思維。動保法修正案除了零安樂的條款之外,更通過了展演/示動物相關法規,這對於總是在觀光農場受難的可愛動物來說又多了一層保障,母法通過後協會也積極的與主管機關研擬實行細則,期待實施細則儘早完成並生效實施。
  • 2014愛兔協會年度工作報告

    2014年、也是愛兔協會的第五個年頭,除了馬不停蹄的教育宣導與棄養案件救援外,今年志工們最大的挑戰就是在百忙之中完成了愛兔協會的搬遷計劃,讓兔兔們的生活環境更好了,能在短期間內完成這樣大規模的搬遷,必須感謝所有一路支持與默默關心協會的伙伴們,總是在最需要的時候伸出那雙溫暖的雙手。愛兔之家今年收容案件達168件,是除了兔年以外的最高記錄,感謝褓姆團隊在這一方面持續給予協會重要的支撐力,讓志工們能夠一再挺過層層的難關。
  • 2013愛兔協會年度工作報告

    協會花了較多的時間與精力在系統健制上,包括了捐款系統與收出養系統與志工報名系統等等,透過系統建構來減少人工作業時間與降低錯誤機率,補足愛兔之家始終不足的人力問題。

  • 2011愛兔協會年度工作報告

  • 聽說養兔換肉率超高?結果真相是...

    目前全球經濟動物的平均飼料轉換率由高至低分別為:肉牛約8.0、肉豬4.0、白肉雞2.0,水產動物則為1.6 (以上為農委會資訊)。那兔子呢?根據統計以及研究資料顯示,以高穀物飲食飼養的肉類兔子的FCR為2.5至3.0,而沒有動物飼料的天然飼料飼餵的兔子的FCR為3.5至4.0。
  • 救援先做一半,半手是愛心還是推拖?

    說實話,寫這篇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半手愛心」這是一個很具爭議的話題,從過去在貓狗、現在蔓延到兔子、天竺鼠以及特寵。許多網路求助案件的推文或轉載中,大家似乎都忘了自己也是有能力出手相助的那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