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兔百科

  • 當兔兔突然倒下時,我該怎麼辦?

    每位飼主當然都喜歡兔兔永遠健康活蹦亂跳,但是意外之所以叫做意外,就是總會出現在你完全意想不到之時,永遠讓你錯手不及,也許昨天才活蹦亂跳四處探險的兔兔,隔天就變成須要灌食清創甚至擠膿挖傷的狀況。如果家中兔兔發生了令人遺憾的事情,如常見的骨折癱瘓、牙齒穿刺或是歪頭症等畜要特殊照顧的重症時,飼主當下一定是非常沮喪且手足無措。如果我家兔兔發生了千萬分之一的事情怎麼辦呢?
  • 讓兔兔在家也享受踏草皮的開心FU

    兔兔跟草皮是天生絕配阿!
    看著讓兔兔在草皮上快樂的奔跑,相信是讓每位兔家長最開心的事情了,但許多住在大城市都會區的飼主,公寓或大樓型的住宅空間有限,鄰里公園的草皮綠地似乎又有農藥殘留或野貓野狗+野小孩的安全疑慮,除了利用假日到郊外找個放風點之外,似乎也沒有其他辦法了。有鑑於此,小編興起了在家裡利用半室內空間做草皮植栽的歪念頭。
  • 慎選真正有益處的腳踏墊

    許多兔友在網路上閱讀了一些相關知識後,會發現兔兔不可已直接踩在鐵條籠上,因此產生了DIY幫兔兔做個腳踏墊的想法,這個出發點的確是很好的,不過有時後飼主們會不小心忘了小細節而選擇了錯誤的腳踏墊,結果造成了有放等於沒放的狀況,甚至引起更糟糕的健康紅燈,那就真的得不償失了!
  • 兔兔無法繼續飼養了,我該怎麼辦?

    正所謂人有旦夕禍福,遇到無法抗拒的狀況而無法繼續飼養兔兔,這其實不是什麼罪大惡極,與其批評與責罵,倒不如給予適當的建議並提供正確送養管道,至少讓飼主可以幫自己的毛小孩找到遮風避雨的新家。仔細閱讀本文章,也許哪天您身邊的朋友發生類似狀況時,您就可以提供資訊幫忙囉!
  • 第一次當愛兔志工就上手

    想來當愛兔志工但是又擔心不知道如何申請嗎?別緊張喔,只要參照以下流程按部就班完成志工註冊,並選擇登記服務項目即可呦。之後只要透過帳號就可以隨時線上報名愛兔協會所舉辦的各項活動與課程,還可以透過系統查閱您所參加過的各項活動與志工服務記錄喔!
  • 愛兔無名英雄系列之兔籠老師傅

    今天要介紹的這位英雄是一位年近七旬的老師傅,他有一雙無可取代的巧手以及對動物的熱愛,所有參訪過愛兔之家的朋友們都一定看過他的作品,愛兔協會的兔兔們也都受過他的恩澤。他就是本篇的主角「曾師傅」。
  • 愛兔無名英雄系列-超級搬運大哥

    今天要介紹的這位英雄幾乎沒人認識!但每次協會舉辦大型活動或是任何需要大量人力與體力搬運的任務時,永遠有這位隱藏版的超級志工默默在協助。他就是本篇的主角-「林大哥」。
  • 2021愛兔協會年度工作報告

    2021年對愛兔來說是個災難年,先是年初台北愛兔之家因屋主賣房而被迫搬遷、結果連新家都還沒安頓好就遇到新冠肺炎疫情三級管制,最後又因為三級管制期間居家消費導致的盜刷猖獗,許多助養人因辦理停卡,導致原本最穩定的捐款流失了7成以上。這一年的連三打擊,讓協會一度縮編人事並停止了很多活動與計畫,僅能維持基本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