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兔百科

  • 2014愛兔協會年度工作報告

    2014年、也是愛兔協會的第五個年頭,除了馬不停蹄的教育宣導與棄養案件救援外,今年志工們最大的挑戰就是在百忙之中完成了愛兔協會的搬遷計劃,讓兔兔們的生活環境更好了,能在短期間內完成這樣大規模的搬遷,必須感謝所有一路支持與默默關心協會的伙伴們,總是在最需要的時候伸出那雙溫暖的雙手。愛兔之家今年收容案件達168件,是除了兔年以外的最高記錄,感謝褓姆團隊在這一方面持續給予協會重要的支撐力,讓志工們能夠一再挺過層層的難關。
  • 2013愛兔協會年度工作報告

    協會花了較多的時間與精力在系統健制上,包括了捐款系統與收出養系統與志工報名系統等等,透過系統建構來減少人工作業時間與降低錯誤機率,補足愛兔之家始終不足的人力問題。

  • 2011愛兔協會年度工作報告

  • 聽說養兔換肉率超高?結果真相是...

    目前全球經濟動物的平均飼料轉換率由高至低分別為:肉牛約8.0、肉豬4.0、白肉雞2.0,水產動物則為1.6 (以上為農委會資訊)。那兔子呢?根據統計以及研究資料顯示,以高穀物飲食飼養的肉類兔子的FCR為2.5至3.0,而沒有動物飼料的天然飼料飼餵的兔子的FCR為3.5至4.0。
  • 救援先做一半,半手是愛心還是推拖?

    說實話,寫這篇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半手愛心」這是一個很具爭議的話題,從過去在貓狗、現在蔓延到兔子、天竺鼠以及特寵。許多網路求助案件的推文或轉載中,大家似乎都忘了自己也是有能力出手相助的那一位....
  • 淺談認養切結書的重要性

    除了少數私人專業中途之外,幾乎大多數的送養人都是首次送養或經驗很少的狀況,所以在與領養人的接觸過程中,常會因為擔心兔子送不出去就急急著想脫手,所以不自覺的放寬送養條件或被領養人牽著走,變成送養文章的條件要求寫得很多,但實際執行時大小事情都睜隻眼閉隻眼,甚至到了連證件核對與認養切結都沒做就把兔子送出去。等到驚覺送錯人、連絡不到、無法追蹤甚至是誇張到領養人因為連續虐殺動物上了新聞時才知道,後知後覺的在網路上發文求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