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兔百科

天啊、裡面竟然是一隻兔子、宅配棄養寵物兔事件!!

天啊、裡面竟然是一隻兔子!!
高雄宅配棄養寵物兔事件

2022/4/13看似一個再平常不過的日子,志工馬不停蹄地在協會照顧兔兔與天竺鼠,並持續整理捐物等維持協會運作的業務。當天有不少捐物送進協會,每次收貨,志工都會清點捐物的內容並登記到網路上,方便捐物給協會的好心人們知道自己的物資是不是到協會了。

天啊裡面是一隻兔子...
今天透過宅配送來的物資中有個大箱子,上面寫了籠子和寵物用品,由於這兩個算是常常出現的捐物,所以志工不疑有他直接收下放著。等到下午志工有空整理今天的捐物時,就在箱子打開的同時也看見了裡面就然是一隻活生生兔子!

 
 
(左圖)宅配紙箱      (右圖)裡面竟然是一隻灰色的兔子

志工們傻眼之餘也趕緊先紀錄現場收到的狀況,箱子底層的尿布墊被飢餓的兔兔當成食物拖上來咬成碎片,也不知道有沒有吃進去。兔兔籠內雖然有飼料、草和水,但因貨運搬運的過程免得搖晃,飼料和飲水早就掉至底層,基本上兔兔已經是斷糧斷水的狀況了。志工們火速拿了水碗,可憐的兔兔不知道已經多久沒有喝水了,一下就喝了半碗。志工們除了心疼之外更多的是生氣,氣這個不把生命當回事的「飼主」!

 
 
兔兔其實很親人但更像是在和人類求助

給予緊急安置
志工簡單的稍作紀錄之後,便迅速的將兔兔帶去安置區,並布置一個舒服的空間給她。兔兔真的餓了好久,一看到飼料和草就埋頭的大口進食,水也喝個不停。但兔兔可能太驚嚇了,所以看到人還是很緊張,志工一靠近立刻縮到籠子的角落,可見被遺棄的過程對她的心理傷害有多大。


運費竟然還要協會付!
正當志工們還在討論怎麼有這麼惡劣的飼主時,志工接到宅配公司的電話表示這件貨運的運費是「收件人付費」,意思就是要協會付運費!當下志工滿頭問號,詢問司機是否知道箱子裡面有一隻兔子,這並不是協會的物品而是一件利用貨運送貨的棄養案件!司機很驚訝表示會回報主管,並且不收運費。

緊急健診與醫療
因為長時間缺水缺食物,志工們很擔心兔兔的身體狀況。於是很快幫她安排醫療健診,經過觸診、血檢和x光等檢查後,兔兔果然有嚴重的營養不良和脫水,醫師隨即幫兔兔打了皮下點滴補養份,此外觸診時醫生疑似摸到「寶寶」,但因為還很小,無法確定有幾隻。直到下次回診時,醫生很確定有四隻寶寶。所以本案不但是「宅配棄養」還外加「孕兔棄養」。

 

尋找惡劣的棄養人
由於棄養太誇張、志工根據手邊的資料循線找人,果然在動物社團內找到疑似的兔兔以及可能的飼主,且發現她還有另一隻公兔。之後經過網路照片與網路所留的聯繫資料交叉比對後,確定了棄養人的身份。

棄養人過去曾在網路上公開刊登的送養資料

 
 
棄養人過去曾在網路上公開刊登的送養資料

網路消息傳開之後,不少媒體也發佈了這則訊息,而這位棄養人的網路帳號隨即被網友搜出來,一開始還不承認自己是棄養人,甚至貼文爆料公社(結果等於自己承認棄養)說被人肉搜,但之後棄養人更多過去與兔兔相關的資料被人貼出來後,只好趕緊自己刪文、換臉書頭像、刪除社群文章等等,但為時已晚,所有資料被已被人備份且提供給協會了。

 
 

通報動保處、循線抓人
有了明確的資料後,志工隨即通報高雄動保處循線抓人,高雄動保處也根據貨運公司的相關資料將本案件轉給當事人的所在地屏東市相關單位循線抓人,經主管機關多次約談傳喚未到後,直接依照動物保護法依法開罰三萬元罰緩,若逾期未繳款將直接交付強制執行。(已確認開罰)

 

兔兔目前由協會妥善照顧著唷!
 
案件後續
  • 根據小編手邊資料,這位棄養人過有不少養動物到一半突然不養(鵝、狗等…)的紀錄,且並沒有因為遭到裁罰而停止飼養,反而改飼養倉鼠,因此呼籲鼠友們請務必密切注意。
  • 相關資訊(倉鼠)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743576199150681/posts/1824974931010807 (當事人已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