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兔百科

師兄師姊齊心協助,垃圾屋兔兔救援案件

師兄師姊齊心協助,垃圾屋兔兔救援案件
師兄師姐即時協助、避免繁殖兔山兔海狀況再發生


日常客服電話
2022年5月底,協會客服電話接到一通來自社區宗教志工的來電!電話中美真師姐表示:有一戶他們長期關懷戶顏先生,幾年突然中風導致頭腦思緒及生活環境自理出現了問題,志工在協助整理家務時發現原本家中飼養的兔子,似乎從原本的2隻,變成10-20隻兔兔。由於顏先生一直以家中沒有整理,且逐漸迴避志工拜訪,所以請求協會幫忙兔兔們的收容安置及送養!

 

緊急處置
接聽到電話的當下,協會了先給予了以下建議,並互留聯繫方式,以利日後幾天後協助:
  1. 希望能夠跟顏先生溝通,讓志工進到屋內了解實際狀況。
  2. 若能順利進到屋內,先設法抓到兔兔並清點數量。
  3. 協助公母兔分籠避免無限繁殖的狀況發生。
  4. 立即做網路刊登送養,優先分散兔兔數量。
  5. 協會提供緊急物資,之後再視協會能量安排接兔兔回協會照顧。

現場狀況
案件約在6月初,協會志工主動電聯詢問美真師姐後續狀況。很幸運的在聯繫當天,師姐師兄們已取得顏先生的同意並進到屋內,一邊幫忙整理堆滿雜物垃圾的陽台、客廳、起居空間,同時一邊留意小兔兔突然的竄出並想辦法抓到兔兔們!同一時間師姐們也緊急從環保站調度了寵物籠來安置暫時抓到的13隻兔兔們!隨後協會志工趕到現場幫忙確認兔兔的性別、分籠以及拍照建檔,並取得顏先生及師姐們同意後幫忙先PO網路送養文,希望有意願領養兔兔的朋友們,可於第一時間幫忙分散這些兔兔!

 
 

師兄師姐們的投入
這群熱心的師姐們也一邊趕緊學習一些兔兔飼養的基本知識,除了可以協助照顧之外,更可以在接到詢問認養時第一時間先過濾掉不適合的認養人,維護送養兔兔們的安全!
 

意外的小插曲
6月7日的午後暴雨讓顏先生家中陽台屋頂破洞漏水,且因排水不良導致積水,暫時安置於陽台的兔兔們差一點就要浸泡在水中了…所幸師姐因與協會志工相約,提前至顏先生家中確認兔兔狀態,並趕緊將兔兔移到安全的地方,排除危險。

 
 

帶兔兔回協會
本案最後在積極的送養宣傳以及師姊們的協助照顧下,兔兔們都逐一成功送養。而協會志工也在愛兔之家整理出安置床位後,將最後未送養的三隻兔兔帶回協會安置,並依照命名原則將兔兔取名為:靜思語、大愛及宇宙大覺者,紀念這次與師姐們一起救援兔兔的感動經驗。

 
 
本案件後續:
  • 6月29日靜思語生下6隻小乳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