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兔百科

愛兔外出

社會化很重要!別讓他成為寵物孤兒
寵物兔不該一輩子面對籠子與便盆

你的寵物兔是飼養孤兒嗎?

也有很多人對自己飼養的兔子照顧有加,但若只知道把兔子關在家裡給他吃好用好但卻不接觸社會也不讓兔子習慣人的環境(社會化),這在某種程度上其實是不對的!養寵物天下父母心,但網路上過度保護教育資訊太過氾濫,讓寵物兔成為你家裡的活體裝飾品。大家將心比心吧,你會只把小孩關在籠子裡嗎?每天放出來走個一個小時就是愛他嗎?你會一輩子只吃健康食品嗎?你會因害怕出門被傳染疾病而把自己關在家裡嗎?以自己優越飼養技術為傲或不試著讓兔兔與社會接觸者(當無菌白老鼠在養?)是飼養魔人的行為,別讓自己無形中變成魔人喔。

適度社會化

有一個千古不變的定律,讓生命去接觸泥土、運動與陽光,大自然的細菌其實相對的帶來健康的抵抗力,讓你的兔子在飼主可以控制的安全範圍下多與人互動,並循序漸進的讓寵物兔習慣人居住的社會是飼主責無旁貸的義務,這樣才會造就一個快樂且活潑的生命。因此飼主可以在安全或結伴互助的前提下,帶兔兔參與活動時與社會大眾接觸,飼主會不斷面對有興趣或是曾經誤養死兔子的社會大眾所提出的疑惑,飼主們可以趁此機會不斷的向路人與民眾教育著「兔子要喝水」、「兔子不吃紅羅蔔」、「兔子不會臭」、「迷你兔會長大」、「兔子要吃牧草等等」.....當您每接觸一位民眾,您就是在社會上播了一顆教育種子,比起只會用網路部落格或FB貼文宣導(網路行為大多給兔友之間觀看、很難接觸陌生民眾)還要真實多了。

協助社會友善化
至少在目前社會上對寵物兔的好感還是很高的,在安全的情況下帶你的愛兔出門並接受大家的接觸與詢問,透過實際的行動可以不斷的教育社會許多正確的知識,會讓社會邁向一個對寵物兔更友善的環境。

 
帶兔兔外出首重安全
 
安全又方便的寵物推車是外出的第一選擇

寵物兔外出一定要繫上溜兔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