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認養

DETAIL
2022年8月初,協會接到五股地區愛媽通報路邊兔群的案件,協會志工於隔週已經先到了五股天乙路一帶關心兔兔們的狀況,現場的確有看到兔兔們頻繁來回在山邊草叢及路邊工地馬路上穿梭移動,也發現了山邊草叢地上撒滿高麗菜葉供兔兔食用。
志工沿街詢問附近店家,店家表示兔兔已經出現約半年多了!但不清楚是不是有人養也不確定是誰在餵食。同時志工也詢問該處的工程車司機,司機說兔兔應該是附近住戶固定在餵養!但是志工詢問租屋居民時,有阿伯說會去餵兔兔們,但不承認自己是飼主,只是去餵食而已,不清楚實際兔兔的飼主是誰?
本次關懷任務除了先確定際狀況外,志工在草叢堆中先緊急帶回了三隻活動範圍太過接近馬路邊的兔兔,因為位置太接近馬路,很容易竄到馬路上造成路殺。
當天帶回的兔兔先做了檢康檢查,其中兩隻兔兔的身體狀況不佳,
其中堆高機(兔名)的睪丸異常,屁股皮肉分離快要見骨,傷口處長蛆,直接留院檢查治療。砂石車(兔名)的左眼下方齒根膿瘍,單側隱睪,牙齒狀況不好,居家照顧留意兔兔飲食及便便狀況。
案件後續,協會將會另外安排志工到現場做更深入探勘,除了釐清是否是人為飼養飼外,也要確認一下該處是否已經成為反覆生育且已有地道狀態,好讓協會做後續規劃。
(註:若已是反覆生育的生態圈狀態,無法一次全數帶走,留下任何一隻都很快又會再生回來,等於徒勞無功,因此需要更謹慎的規劃。)

=============================================
2022/08/17 睪丸異常,屁股皮肉分離快要見骨,傷口處長蛆,留院檢查治療。
2022/08/31 出院;睪丸異常,患部尚未復原暫不安排結紮;持續外用藥及口服藥治療。
2022/09/07 回診,患處復原中,持續擦拭藍藥水與藥膏,隱睪部分待下週回診評估結紮手術。

2022/09/14 回診,外傷狀況恢復良好,下週安排手術。
2022/09/21 回診,恢復狀況良好,安排隱睪節育手術。
2022/09/28 回診,恢復狀況良好。
2023/01/08 左後腳骨折,送醫留院手術。
2023/01/11 出院,復原狀況良好,下週回診換包紮。

2023/01/18 回診;X光顯示骨折處依舊保持固定無位移,目前骨頭尚未明顯癒合,重新包紮後持續固定,2週後回診觀察。
2023/02/01 回診;傷口復原良好,重新包紮後持續固定,2週後回診觀察。
2023/02/15 回診,骨折處漸漸癒合,仍須包紮固定,下次回診會拆掉彈性繃帶,持續口服藥治療。
2023/03/01 回診;拆掉彈繃,持續口服藥治療。
2023/04/26 回診,骨折處恢復狀況良好,但因受過傷影響走路姿勢,避免胼胝需給予軟墊。


=============================================
其他備註 :
2022/08 收容。
2022/09 (C)
 


======關於寵物兔年紀===============
有關流浪動物(拾獲、救援、無主)的年齡判斷
大多是由當時檢診的醫師根據當下的健康狀況
以及牙齒、指甲、生殖器等部份做初步估算
通常0-8個月之間可以判斷的較精準
出現明顯老態的兔子也可以大略看出
至於成年兔到中年兔的中間值部份
則通常只能做基本預估(每隻兔兔實際狀態不一)
是無法做出精準判斷的
請認養人必須諒解此一部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