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認養

DETAIL
愛兔協會志工執行收容關懷任務時,自各縣市動物收容所帶出來兔兔,由各縣市收容所委託愛兔協會接手後續照顧與送養事宜。
ps:愛兔協會每個月都會有志工到各縣市收容所進行關懷探視,了解收容狀況以及是否需要舉辦緊急送養會等事宜,並根據協會現有收容力斟酌轉回愛兔之家照顧,但為了避免此機制被濫用或產生"錯誤期待",誤以為將兔子棄養在收容所協會一定就會接手,因此協會並不針對轉貼或民眾詢問回覆告知收如關懷的進度與時間,亦不公告為那間收容所,不便之處還請各位兔友見諒。
=========================================
2019/02/16 健檢狀況大致良好。
2019/05/15 下巴腫起是毛囊發炎,已把毛剃開,每日消毒配合口服藥,牙齒狀況良好。腳底胼胝有膿產生,每日擠膿消毒,再繼續觀察,給予軟墊改善環境。耳道較多耳屎及有些微出血,懷疑是耳疥蟲,回來後可先點寵愛。睪丸有點硬塊,判斷年紀應該有4、5歲不年輕了,待毛囊及胼胝狀況處理好後再安排結紮。
2019/05/22 下巴毛囊炎黑黑的部分已改善,下巴原本有兩個毛囊炎造成的膿包,小的已經復原,另一個大的吃藥沒有改善,故安排手術。腳底胼胝的膿包也一併手術,下巴及腳底須每日清創。
2019/05/29 回診,傷口復原狀況良好,下週回診拆線。
2019/06/05 下巴膿包手術的傷口拆線,在觀察後續狀況,可停止清創,腳底胼胝部分改善環境後再持續觀察是否改善。繼續用藥一週再回診。
2019/06/12 下巴術後傷口恢復狀況良好,口服藥物治療,觀察下巴處是否異常。
==================================
其他備註:
2019/02收容
2019/5/23(L)


======關於寵物兔年紀===============
有關流浪動物(拾獲、救援、無主)的年齡判斷
大多是由當時檢診的醫師根據當下的健康狀況
以及牙齒、指甲、生殖器等部份做初步估算
通常0-8個月之間可以判斷的較精準
出現明顯老態的兔子也可以大略看出
至於成年兔到中年兔的中間值部份
則通常只能做基本預估(每隻兔兔實際狀態不一)
是無法做出精準判斷的
請認養人必須諒解此一部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