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認養

DETAIL
2012/12/14一位住中永和地區的民眾,在住家附近拾獲一個大紙箱,裡面竟然有兩大兩小整箱的棄兔,這位熱心的民眾緊急將這些希兔兔送去動物醫院檢查,發現為一公一母以及兩隻約1.5個月的幼兔,結果沒想到隔幾天母兔又生出四隻小乳兔。後經緊急通報,經過醫院以及協會志工的協助下,日前(12/17)已經先將兔媽媽與剛出生的乳兔送到愛兔之家照顧,剩餘的兔爸爸與兩隻小幼兔則由協會安排逐次轉給保母照顧。

兔媽媽與四隻小乳兔目前正居住在協會特製保溫箱做特別照顧,雖然初步觀察兔媽媽會主動餵奶也會照顧小乳兔,但志工也還是告知了可能發生的自然淘汰率等問題,協會也會儘可能的照顧好兔媽媽與小乳兔。

本案一次共收容八隻兔兔(兔爸、兔媽、兩位兔姐姐、四隻小乳兔),其中兔爸爸以及兩位小姐姐將先請褓母帶離安置,而四隻小兔在離乳後也會需要褓姆協助安置到成兔並結紮為止,若有願意協助兔兔的朋友們,還請登記褓母志工,讓小兔兔的成長期都可以有家的溫暖。

聖誕節在宗教上是基督教徒紀念耶誕生的一個重要節日。根據聖經的記載,耶穌誕生在猶太的一座小城--伯利恆。馬利亞,也就是耶穌的母親,因聖靈的感動而懷孕,在夢中天使加百列向她顯現,告訴她,她將要生下神的兒子,他要被稱為耶穌。就在與丈夫約瑟返往家鄉時,所有的旅店客滿,因此馬利亞被迫在馬槽生下耶穌。遙遠的東方有三博士得到神的啟示,追隨天上的一顆明亮星星找到了耶穌,俯伏拜他,揭開寶盒,拿出黃金、乳香、沒藥為禮物獻給他。在伯特利野地的牧差人也聽到天使的聲音從天上發出,向他們款耶穌降生的佳音。

四隻兔兔命名分別是兔爸爸約瑟、兔媽媽瑪麗亞、兔大姐加百列、兔二姐伯利恆。

而四隻新生乳兔則以四大福分別命名。
==================================

==================================
其他備註:
2012/12收容
2013/09/10(J)

======關於寵物兔年紀===============
有關流浪動物(拾獲、救援、無主)的年齡判斷
大多是由當時檢診的醫師根據當下的健康狀況
以及牙齒、指甲、生殖器等部份做初步估算
通常0-8個月之間可以判斷的較精準
出現明顯老態的兔子也可以大略看出
至於成年兔到中年兔的中間值部份
則通常只能做基本預估(每隻兔兔實際狀態不一)
是無法做出精準判斷的
請認養人必須諒解此一部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