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認養

DETAIL
2022年5月初協助一間學校小動物園區的撤園行動,該校過去原本期望透過飼養觀察來教育小朋友,因此在校內設置了小動物區飼養許多兔兔,但因缺乏絕育觀念,反而讓這群兔兔們在園區內變成了反覆繁殖與死亡的惡循環,兔兔們成為了學校的進退難題。
新任校長到任後發現問題並儘速責成專案老師處理,經協會解說後校方瞭解到若沒有一次完全解決,留下的兔兔很快的會再度繁衍回原狀、就算只留下公兔也難保不會遇到有其他人把母兔(或不知情的後進老師)帶去園區棄養或新增飼養,那也會再變回原本的樣子。雙方經過溝通之後校方決定完全撤園。並由協會全數接手後續照顧、絕育與送養事宜。
 
=============================================
2023/03/29 體重1.33kg;血檢紅血球指數異常;X光顯示左右心室擴張且心臟肥大,可能為先天性心臟瓣膜不全,肺動脈也有逆流的情況,目前先以口服藥治療,注意體重及精神狀況,後續定期追蹤。
2023/04/06 回診;狀況持平,持續口服藥治療。
2023/08/27 因仰頭呼吸緊急送醫住院,因多血症使驗血較為困難。隔日驗血發現CRE(腎指數)很高,也伴隨脫水的症狀,目前先住氧氣房、上靜脈點滴,但因為血液太濃,可以驗的項目不多,後續會再安排心臟和腎臟超音波。喘的狀況在醫院時好時壞。
2023/08/30 目前診斷為真性多血症,在動物很少見,在人類身上通常是遺傳疾病。多血症未來容易有高血壓或是發生血栓,需要長期吃低劑量的抗凝血藥。平時照顧要留意脫水會很危險,要多留意水分攝取。
2023/09/01 出院,居家藥物及皮下輸液治療。
2023/09/06 回診,狀況持平,持續藥物及皮下輸液治療。
2023/09/10 仰頭呼吸緊急送醫。
2023/09/13 住院中,醫師採取放血治療,原本血溶比70,抽血25c.c後降為66,仍需住院觀察,並且安排第二次檢驗。
在醫院食慾精神都很好,並沒有仰頭呼吸,也有嘗試短時間離開氧氣房,都還在可接受的狀況內。
2023/09/20 出院。前幾天抽血檢查,血溶比大約66~68,目前放血是抽耳朵的血管,但末梢血管狀況不佳,之後可能不繼續放血治療,或是改從頸靜脈抽血(需麻醉)。在醫院已離氧觀察四天,食慾精神都很好,雖然偶爾激動時會抬頭喘氣,但十分鐘內會恢復正常。持續口服藥與皮下點滴治療。    
2023/09/27 回診,血容比65與上次相比狀況穩定,腎指數正常。耳朵因上針壞死的面積沒有擴大,繼續觀察即可。維持口服藥與皮下點滴治療。
2023/11/08 較無尿灼傷,但有壓瘡,建議給雪尼爾軟墊。右心輪廓有變大,但血檢血容比維持66沒有更上升,腎指數BUN稍微變高,繼續每天施打皮下點滴。目前食慾、精神穩定不會喘,後續若穩定持續服藥,一個月後回診X光和抽血。
2023/12/27 回診,狀況持平,持續口服藥物治療。
2024/01/15 吃喝狀況不好,安排住院檢查。
2024/01/19 出院,主要就還是多血症本身的問題,血容比升高而且血液超濃稠,就只能盡量維持血液比較好的水合狀態,建議增加皮下輸液的量,持續口服藥物治療,1個月後安排回診追蹤。
2024/03/27 血檢等檢查指數都良好,整體精神及反應都好,醫院測試離氧照顧上都還不錯,建議回協會後可先離氧及一般照顧。
2024/03/29 出院。

=============================================
其他備註 :
2022/05/23 在協會出生。
"雞汁泡麵"產下的4小兔之一(統一肉燥麵、維力炸醬麵、花雕雞麵、鮮蝦魚板麵)。
=============================================

其他統一公告事項:
  • 有關無主寵物的年齡僅能依經驗預估、無法精確判斷。
  • 年紀只能蓋略分為幼年、老年、成兔三大階段,無法接受者請勿申請認養。
  • 無論兔兔的來源為何,愛兔協會所有寵物在收容後均做14天無主公告。
  • 若是飼主遺失,請飼主在14天內聯繫協會,並攜帶有效飼養證明(生活照片、互動紀錄等、醫療證明等...)來辦理領回。
  • 為避免再次遺失,辦理領回手續均強制做晶片植入與寵物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