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認養

DETAIL
志工於2022/5/30接到社區愛心志工來電,詢問協會是否可以幫忙送養兔兔?
長期接受社區愛心志工關懷的顏先生,因中風導致無法再飼養兔兔,兔兔的數量從原本已知的5-6隻,迅速變成11-12隻,社區志工因不熟悉寵物兔向協會詢問兔兔後續的處理方式。
案件現場是標準的繁殖失控樣態、滿地垃圾以及兔毛團與排泄物,好在熱心的鄰居與地區志工及時介入清理,並將現場十多隻大小兔兔都找出來,連繫愛兔協會。協會收容量已經大爆滿,但是案件的兔兔們急需找新家,志工們只能先第一時間協助基本傷檢分類與公母分離(杜絕再懷孕)、協助刊登送養(優先分散),給予緊急物資,之後再視協會能量陸續安排接兔兔回協會照顧。

=============================================
2022/11/30 小健檢,大致狀況良好。
=============================================
其他備註 :
2022/06 收容。
2022/06/29 生產6小兔; ( 口說好話、心想好意、身行好事、歡喜做、甘願受、天上最美是星星 )
2022/09 (J)

======關於寵物兔年紀===============
有關流浪動物(拾獲、救援、無主)的年齡判斷
大多是由當時檢診的醫師根據當下的健康狀況
以及牙齒、指甲、生殖器等部份做初步估算
通常0-8個月之間可以判斷的較精準
出現明顯老態的兔子也可以大略看出
至於成年兔到中年兔的中間值部份
則通常只能做基本預估(每隻兔兔實際狀態不一)
是無法做出精準判斷的
請認養人必須諒解此一部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