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認養

DETAIL
[ 烏日八兔案件 ]
2020年7月中時愛兔志工收到台中動保處稽查員的聯繫,有個馬來西亞外籍人士的租屋處傳出屍臭味,被鄰居舉報後,發現是動物屍體,便由動保處接手處理。發現時租屋處內有10隻兔子生還以及4具屍體,另有2隻貓,雖然有遺體,但因為沒有足以證明虐待的直接證據,因此動保處先以勸導方式追查了一陣子,尚未直接沒入動物。

動保處在追查的期間又陸續有2隻兔子過世,因此決定直接聯繫協會確認後續接手事宜。聯繫協會的時候已經剩餘8隻兔子及2隻貓生還。

因為原飼主8月初就要回國(原飼主聲稱有想要找人領養但都找不到),加上動物陸續過世的狀況並不樂觀,協調後協會決定偕同動保處,直接至租屋處查看,並將動物直接全數帶離。但因原飼主非常難以聯繫,動保處好不容易聯繫確認好時間,已經是7月底了。協會志工和動保處稽查員在出任務前2天緊急約好時間地點,並於7/31前往住處將現場的兔兔通通都帶回愛兔之家。貓則由動保處做後續處置。
================================================================
2020/08/21 心臟較肥大,需注意呼吸狀況,胃有點撐大,需定期健康檢查做心電圖。

==================================
其他備註:
2020/08收容
2020/08/24(Y)

======關於寵物兔年紀===============
有關流浪動物(拾獲、救援、無主)的年齡判斷
大多是由當時檢診的醫師根據當下的健康狀況
以及牙齒、指甲、生殖器等部份做初步估算
通常0-8個月之間可以判斷的較精準
出現明顯老態的兔子也可以大略看出
至於成年兔到中年兔的中間值部份
則通常只能做基本預估(每隻兔兔實際狀態不一)
是無法做出精準判斷的
請認養人必須諒解此一部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