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認養

DETAIL
經發現者轉述:「於3/26在台北華江雁鴨公園遇到這隻兔寶,由於河濱路線是每天遛狗的固定行程,這一帶野狗群很多,之前從來沒有看過有兔子出現在這裡,而且牠看起來有品種,發現時身上乾淨,一直在地上找東西吃,附近放置一些紅蘿蔔碎片,明顯是剛被棄養的。當時除了我和我朋友在場以外,還有幾位路過的阿伯阿姨,大家停下來看看說很可憐,等了很久也沒看到疑似飼主的人出現。遇到牠時已經傍晚,怕天黑牠會被野狗吃掉,所以我和男友便暫時將兔寶帶走(一人牽狗一人徒手抱兔),先走回家再說。回家之後先帶去附近的獸醫院看(但該獸醫院不是看兔子的),說牠年紀很小、很有活力無大礙。同時上網在臉書兔子社團留言詢問是否有人想認養。但社團潛藏許多假帳號或可以的人一直傳訊息來要兔子,最後透過個人臉人分享,找到有共同朋友且有養兔子經驗的照護人,於3/27晚間帶回安置。」

==============================================
2020/04/15過瘦要再長胖,疥癬針劑治療。
有開肢症,因年紀較小未來還有機會變好,需要時間觀察。
疥癬治療期過後先在小空間放止滑地墊放風,待長胖長肌肉後再確認狀況。
2020/04/22 疥癬針劑治療。
2020/04/29 回診,復原狀況良好。
2020/06/10 左眼流淚狀況給予人工淚液維護,鼻淚管狀況良好。
2020/09/02 胸口下發現有腫塊,切除腹部腫塊。
2020/09/09 狀況良好已拆線,不須回診(隔日再拆頭套)。
2021/06/09 回診,恢復狀況良好。
2021/06/23 吃喝狀況不佳,檢查為右側肝葉扭轉,安排住院接受治療。
2021/06/30 肝葉扭轉的問題應是第一天不對勁時就有狀況,後續雖有稍微平穩下來但已有受損,後續先以內科照護的方式穩定身體,目前需要避免放風約30日的時間觀察狀況且避免過於興奮。
2021/07/28 回診,恢復狀況良好。

==============================================
其他備註:
2020/04收容
2020/09/02(C)

======關於寵物兔年紀===============
有關流浪動物(拾獲、救援、無主)的年齡判斷
大多是由當時檢診的醫師根據當下的健康狀況
以及牙齒、指甲、生殖器等部份做初步估算
通常0-8個月之間可以判斷的較精準
出現明顯老態的兔子也可以大略看出
至於成年兔到中年兔的中間值部份
則通常只能做基本預估(每隻兔兔實際狀態不一)
是無法做出精準判斷的
請認養人必須諒解此一部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