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認養

DETAIL
民眾在工地內拾獲的棄兔。

==================================
2018/ 2/23 健檢,健康狀況大致良好。
2020/06/05 左邊的眼睛有4顆針眼,右眼也有一些,
原因是之前眼睛有慢性發炎,現已不會造成不適可再觀察,有需要再做治療。
X光側照膀胱已有積尿泥、發炎,有小顆結石需要大量喝水,尿蛋白、白血球指數偏高,有些微血尿。
2020/07/06 回診,有拍X光,與上次看診狀況相同,脂肪量一樣厚,依然有尿沙與微小結石,須持續觀察喝水量與排尿狀況。
2020/10/27 2邊眼瞼慢性發炎造成阻塞狀況持平,觀察若有紅腫或流淚再回診。尿痧部分觀察排尿狀況,若有異常再提前回診拍x光。有輕微的一級足底炎先加軟墊持續觀察,每個月檢查一下足底狀況。需半年健檢x光。
2020/12/02 膀胱中有尿砂與小小的結石,結石的大小是可以排出的尺寸,但因兔兔會憋尿,可以在放風前稍微按摩下腹部後出來尿尿。因尿砂問題須禁零食與保健品,減肥!
2021/07/21 大健檢,血檢狀況良好。
胸前有一小塊脂肪,並無大礙。膀胱有尿沙堆積,以及出現0.2公分左右的小小結石,目前先不動手術,看能不能多喝水與運動讓結石自行排出。需追蹤尿沙與結石狀況。
2021/07/28 左腋下有一顆腫塊,疑似脂肪瘤,下週安排手術。
2021/08/04 手術摘除腫塊並送驗。
2021/08/11 檢驗結果為慢性脂層炎(脂肪瘤中心發炎壞死) 切開後內部有膿,但檢驗結果為無菌的,並沒有受到感染,因此切除後應該就沒事了。今天先拆皮釘,下週拆線。
2021/08/18 回診拆線,狀況良好,需控制體態。

==================================
其他備註:
2018/02 收容
2018/07/19 (M)

======關於寵物兔年紀===============
有關流浪動物(拾獲、救援、無主)的年齡判斷
大多是由當時檢診的醫師根據當下的健康狀況
以及牙齒、指甲、生殖器等部份做初步估算
通常0-8個月之間可以判斷的較精準
出現明顯老態的兔子也可以大略看出
至於成年兔到中年兔的中間值部份
則通常只能做基本預估(每隻兔兔實際狀態不一)
是無法做出精準判斷的
請認養人必須諒解此一部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