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認養

DETAIL
愛兔協會志工執行收容關懷任務時,自各縣市動物收容所帶出來兔兔,由各縣市收容所委託愛兔協會接手後續照顧與送養事宜。
ps:愛兔協會每個月都會有志工到各縣市收容所進行關懷探視,了解收容狀況以及是否需要舉辦緊急送養會等事宜,並根據協會現有收容力斟酌轉回愛兔之家照顧,但為了避免此機制被濫用或產生"錯誤期待",誤以為將兔子棄養在收容所協會一定就會接手,因此協會並不針對轉貼或民眾詢問回覆告知收如關懷的進度與時間,亦不公告為那間收容所,不便之處還請各位兔友見諒。
==================================
2022/04/07 收容時發現左眼上下眼皮有小腫塊,就醫檢查為瞼板腺炎,先給予口服藥物治療。
2022/04/20 繼續口服藥治療,並加上點眼藥水,一週後回診。如果沒有改善,下次可以考慮麻醉挑破處理。
2022/04/27 回診麻醉挑破處理。繼續口服藥治療,傷口使用棉花棒沾眼藥水擦拭。
================================
其他備註:
2022/04收容



======關於寵物兔年紀===============
有關流浪動物(拾獲、救援、無主)的年齡判斷
大多是由當時檢診的醫師根據當下的健康狀況
以及牙齒、指甲、生殖器等部份做初步估算
通常0-8個月之間可以判斷的較精準
出現明顯老態的兔子也可以大略看出
至於成年兔到中年兔的中間值部份
則通常只能做基本預估(每隻兔兔實際狀態不一)
是無法做出精準判斷的
請認養人必須諒解此一部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