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認養

DETAIL
2017/03.29一早由民眾與協會褓姆通報的案件,位於平鎮地區某傢俱行旁的停車空地內,發現了數隻疑似遭遺棄的兔子,於是緊急通報到協會。志工到場後與鄰長及附近居民詢問後得知,原來這批兔子是旁邊小吃店所飼養的兔子(圈養在室外、挖地道)脫逃後,跑到後面的叢林堆中持續繁衍的族群。 附近的民眾大多知道這批兔兔,好心的民眾也會給予葉菜餵食,也告知兔兔們曾有車禍路殺的狀況。

之後志工趕緊與店家做聯繫並了解狀況,之後店家同意除了最原本飼養的兔兔外,其餘散佈在外的若有辦法抓到都可以帶走,於是現場救援行動立即展開。

經過愛兔志工一整個下午人仰馬翻的爬、抓、撲、翻、找、挖、圍等等狀況後,協會志工好不容易抓到其中四隻比較會跑到馬路邊討東西吃的兔子(屬於比較容易發生車禍意外的幾隻),其中一隻店老闆直接領回飼養,其餘的直接先帶回愛兔之家做緊急安置,之後志工也陸陸續續發現停車場後的大灌木叢與建材堆積物中,也有其餘較膽小的兔群零星散佈在內,但現場人員並不易進入或翻找。

志工只能先留下一些設備給予鄰長處,並給予聯絡方式告知若有機會就請先協助抓起來並通知協會。志工研判數量應該還不少,近日若有兔友或民眾可以前去救援的話,請在救到之後趕緊與愛兔協會作必要的檢診與安置!

本兔兔是這批棄兔中的孕兔媽媽"不給抱"所生下的七隻小兔之一。

=============================
2017/ 9/ 9 健檢,健康狀況大致良好。

=============================
其他備註:
2017/04/24出生
媽媽是案件中的"不給抱",其他兄弟姊妹分別是抱大腿、抱喜不抱憂、抱佛腳、抱炸頭、抱明牌、抱一下、抱馬仔
2018/03/21 (K)

======關於寵物兔年紀===============
有關流浪動物(拾獲、救援、無主)的年齡判斷
大多是由當時檢診的醫師根據當下的健康狀況
以及牙齒、指甲、生殖器等部份做初步估算
通常0-8個月之間可以判斷的較精準
出現明顯老態的兔子也可以大略看出
至於成年兔到中年兔的中間值部份
則通常只能做基本預估(每隻兔兔實際狀態不一)
是無法做出精準判斷的
請認養人必須諒解此一部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