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認養

DETAIL

漢堡是跟菁仔一起被送來協會準備安置送養的兔兔,根據通報者表示,兔子是通報者同事住家附近早餐店飼養的,飼養原因是因為小孩學校要做自然課的觀察實驗,後來因為實驗完畢所以就放置在店內養著,由於通報者同事認為該飼養環境極差,於是九月初跟店老闆要回家照顧,但後又因為其他原因而無法繼續照顧,因此委由通報者向協會求助,由協會代為尋找暫時安置的褓姆,並計畫完成健檢與結紮後送養。
=======================================
2009/09/19 基本檢查,身體狀況還不錯,沒有外傷跟皮膚方面的疾病,只是肚子空空的沒法作糞檢,無法作血液檢查,所以先暫時由保母帶回照顧餵一些東西吃。
2009/09/20 褓姆帶回後的狀況其實不太好,幾乎不吃飼料跟牧草,可能是因為換環境造成緊迫而不吃東西,也可能是挑食,挑食問題需要原飼主(一手/早餐店或二手/帶回家的小姐)的相關資訊,才能進行飼料或牧草的更換,通報者似乎不方便提供早餐店以及同事的資訊,保母無法做進一步追蹤。
2009/09/21 放風跟協會其他兔兔玩了一陣子之後,精神變的很好也很有活力,趁機讓漢堡吃了一些東西也喝了一些水,堅持不吃飼料跟牧草的漢堡反而對新鮮青菜類的有興趣,又吃了一些小麥草、地瓜葉、薄荷等新鮮植物,有正常尿尿跟便便。
2009/09/22 不吃不喝而且精神不好,為了不讓漢堡體力變差或其他因素影響明天的深入健診,所以協會褓姆進行針筒餵食以及餵水,並讓漢堡住進隔離病房,也採了許多新鮮草草給他當點心,讓他安靜的慢慢恢復體力。
=======================================
其他備註:
2009/09收容
 

======關於寵物兔年紀===============
有關流浪動物(拾獲、救援、無主)的年齡判斷
大多是由當時檢診的醫師根據當下的健康狀況
以及牙齒、指甲、生殖器等部份做初步估算
通常0-8個月之間可以判斷的較精準
出現明顯老態的兔子也可以大略看出
至於成年兔到中年兔的中間值部份
則通常只能做基本預估(每隻兔兔實際狀態不一)
是無法做出精準判斷的
請認養人必須諒解此一部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