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認養

DETAIL

由其他動保團體發現的個案,後續轉給愛兔協會照顧安置的兔兔,送來的日期剛好是13號星期五,故以十三與星期五(Fridays)取名。
=============================
2015/03/05 健診,觸診摸出一塊團塊物,拍X光確認,子宮中有腫瘤並壓迫到其他器官,導致移位,需儘快安排手術。
2015/03/10 手術並結紮發現,X光拍出的團塊物居然高達260g,佔體重的1/10,取出後發現腫瘤有傷口,因腫瘤非常的大也呈現為水瘤的狀態,如無及早取出可能會因為跳躍或是不正常的抱法擠壓到讓水瘤爆裂,後續引發更嚴重的腹腔感染,目前手術順利,三天內為觀察期,三天後複診。
2015/03/14 回診確認傷口無發炎,改一周後回診。
2015/04/21 發現兔兔有抬頭呼吸的狀態,但並尚會吃喝,轉密切觀察,到傍晚無改善,立即送醫,送醫檢查發現疑似肺炎跡象、亦有可能為腫瘤轉移,導致相關器官有病徵產生,建議住院打點滴治療,當天即住院治療。
2015/04/23 早上約11點多醫院來電,腫瘤轉移已經嚴重侵食肺部,發生休克,搶救過後仍不幸過世。
======================
其他備註:
2015/02收容
2015/03/10(M)

======關於寵物兔年紀===============
有關流浪動物(拾獲、救援、無主)的年齡判斷
大多是由當時檢診的醫師根據當下的健康狀況
以及牙齒、指甲、生殖器等部份做初步估算
通常0-8個月之間可以判斷的較精準
出現明顯老態的兔子也可以大略看出
至於成年兔到中年兔的中間值部份
則通常只能做基本預估(每隻兔兔實際狀態不一)
是無法做出精準判斷的
請認養人必須諒解此一部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