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認養

DETAIL
2011/04/07 協會接獲民眾通報,位於光復南路住家附近的牛肉麵店門口出現一整籠的兔子約六七隻,據通報人陳述這些兔兔是由牛肉麵店老闆從朋友那邊帶回的,因為似乎是要被吃掉,所以麵店老闆就暫時先帶回並放在店門口,希望讓路人可以領養。

2011/04/08 協會由志工組成關懷隊前往做第一次探視,通報人也一起陪同志工進行關懷。現場發現共有七隻寵物兔,年紀大約4-6個月,部分兔兔已經開始有騎乘行為,但老闆都沒有區分公母全都關在一起,老闆對於兔子的飼養似乎也不是很孰悉,因此協會志工當日先給與必要的飼料、牧草、飲水,並於現場組裝第二組兔籠協助老闆完成基本的男女分籠,以免兔口越生越多。在完成基本的關懷與公母分籠之後,因床位安排問題,協會請店老闆先暫時協助照顧一小段時間,之後再轉進協會安置,而通報人也相當熱心的當場領養了其中的一隻兔兔回家照顧。
2011/04/12 協會接獲後續通報,由於店老闆嫌分籠照顧麻煩,因此在上次關懷結束後又將兔兔混在一個籠子內,協會再次安排志工前往。到訪當日由於老闆不在,因此過程是直接跟店員(老闆兒子媳婦?)溝通與交涉。志工抵達現場後發現只剩四隻兔子,店員表示是因為這幾天有人陸續領走了其中兩隻,所以目前還剩四隻。現場剩餘的四隻兔兔分別是兩公兩母,且都開始發情了,因此協會緊急請愛兔之家組裝臨時兔籠,先將四隻兔兔帶回安置,並安排時間做健診以及必要的結紮手術。四隻兔兔分別依照店內的菜單命名為牛肉麵、牛雜麵、半肉麵、半筋麵,其中半筋麵疑似已經懷孕,因此研判暫時不適合放在人來人往的愛兔之家,需另外請褓姆居家安置。

======================

 

======================
其他備註:
2011/04收容
 

======關於寵物兔年紀===============
有關流浪動物(拾獲、救援、無主)的年齡判斷
大多是由當時檢診的醫師根據當下的健康狀況
以及牙齒、指甲、生殖器等部份做初步估算
通常0-8個月之間可以判斷的較精準
出現明顯老態的兔子也可以大略看出
至於成年兔到中年兔的中間值部份
則通常只能做基本預估(每隻兔兔實際狀態不一)
是無法做出精準判斷的
請認養人必須諒解此一部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