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認養

DETAIL
民眾通報案件,來自嘉義的棄兔,牙齒狀況差,腸胃或內臟可能也有問題,目前精神狀況都還不錯,先灌食及給予泡軟飼料,嘴巴有長膿包,但因身體太虛弱還不適合手術,加上身體脫水,每日先多幫她灌食並打皮下點滴,等養胖養壯再安排後續的醫療。

===============================
2017/04/12 體重過輕,需要補充營養或以灌食方式將體態養胖,下顎骨變形重長,內部可能有化膿狀況,因體弱暫以內科藥物治療,白血球很高,口腔感染部分以漱口水清理,下週回診。
2017/04/19 下排牙齒變形有段時間,所以內科治療可能無法繼續控制好,目前因食慾好轉,且體重有上升,故將安排口腔內部手術,將開刀把變形增生感染部位的地方切除,上門牙也在開刀時會一併確認是否要拔牙,手術後須住院兩到三天。
2017/04/21 手術完成後休克,安靜的睡著了。
===============================

其他備註:
2017/04收容
 

======關於寵物兔年紀===============
有關流浪動物(拾獲、救援、無主)的年齡判斷
大多是由當時檢診的醫師根據當下的健康狀況
以及牙齒、指甲、生殖器等部份做初步估算
通常0-8個月之間可以判斷的較精準
出現明顯老態的兔子也可以大略看出
至於成年兔到中年兔的中間值部份
則通常只能做基本預估(每隻兔兔實際狀態不一)
是無法做出精準判斷的
請認養人必須諒解此一部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