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認養

DETAIL
桃園地區某間以小動物餵食體驗作為觀光號召的農場,因被舉報其場所內的寵物兔並未受到良好的對待,後經過SPCA協會與愛兔協會志工多次勸說,並告知未來展演動物法規即將實施,相關業者除了要申請執照外更要依照園內的動物數量繳納保證金,兩會志工都積極勸說業主應放棄小動物區。雙方溝通期間除了發生園區內兔兔遭野狗攻擊外,也遇到2018年的極大寒流來襲,導致園區內的鼠兔大量死亡。

業主最後決定關閉天竺鼠與兔兔的小動物區,並將剩餘的兔鼠們全數讓渡給愛兔協會帶走,並承諾未來不再於農場圈養。志工再確認訊息後趕緊前往該園區簽署讓渡並將園區內的鼠兔全數帶走。

對愛兔協會而言,全台灣數之不盡的觀光動物農場每處都是讓志工心痛的地方,無奈協會力量非常有限根本無法全部處理,只能先從溝通有效且願意結束動物展演的農場,一間一間慢慢處理!

=======================================
2018/01/10 疥癬,打疥癬針。過瘦。
2018/01/12 血檢報告肝腎指數異常,給予藥物治療。
2018/01/16 出現呼吸急促的狀況,緊急送醫住院觀察。
2018/01/17 檢查後發現為呼吸道引起輕微肺炎,給予藥物治療。
2018/01/24 回診打疥癬針,恢復狀況良好,持續吃藥1週,免回診。
2018/03/07 觸診子宮腫脹,拍X光及超音波疑似死胎導致化膿發炎,狀況嚴重,已安排今晚手術。
2018/03/14 完成手術,吃藥治療。
2019/01/23 後腳動作有狀況就醫檢查,拍X光發現腳沒有問題,但脊椎歪斜,目前自理及活動沒有問題,但有可能在激動或動作較大的狀況下忽然癱瘓的風險,需要特別留意。
2019/06/19 X光下胸腔佈滿腫瘤,給予口服藥物舒緩疼痛,安寧治療。
2019/06/21 安詳地睡著了。
=======================================
其他備註:
2018/01收容
2018/03/10 (C)
 

======關於寵物兔年紀===============
有關流浪動物(拾獲、救援、無主)的年齡判斷
大多是由當時檢診的醫師根據當下的健康狀況
以及牙齒、指甲、生殖器等部份做初步估算
通常0-8個月之間可以判斷的較精準
出現明顯老態的兔子也可以大略看出
至於成年兔到中年兔的中間值部份
則通常只能做基本預估(每隻兔兔實際狀態不一)
是無法做出精準判斷的
請認養人必須諒解此一部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