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認養

DETAIL
民眾1/8中午於高雄新莊高中運動時聽到尖叫聲,發現有隻繫牽繩的狗在攻擊兔兔,上前阻止狗狗後,兔兔自行跑開,因為擔心兔兔的安危,離開前跑去找兔兔,抱起來才發現兔兔的右後腳骨折,當天隨即帶去鄰近醫院就醫做緊急處理,隔天做骨折固定包紮,原預計要做截肢手術,術前檢查時發現脊椎也有受傷,最後取消手術,因兔兔傷勢嚴重,民眾無相關經驗也不會飼養,因此通報協會幫忙。
===================================================================
2022/01/14 體重1.18kg,右後腳骨折固定包紮,已預防點藥。
2022/02/09 骨折修復手術完成出院,右腳已植入骨釘,復原狀況良好,下週回診。
2022/02/16 回診, X光顯示骨頭已慢慢地形成骨痂,拆除外固定慢慢復健,需限制活動空間,1個月後回診追蹤X光。
2022/04/07 回診,右腳骨折處已形成骨痂,右腳角度稍微向外翻,約2個月後再追蹤X光。
2022/07/06 回診,之前骨折處狀況穩定,留意兔兔足底狀況。
2023/09/27 大健檢,X光片的評估,目前骨釘可以先保留,未來再視骨頭生長復原狀況的完整度,之後評估是否拿掉,目前一般照顧即可。健檢整體健康。未來的領養人須了解此狀況。 雙耳因為踢不到或無法平衡較無法清潔,耳屎很多,此狀況需多留意。
===================================================================
其他備註:
2022/01 收容。
2022/04/08 (J)
=============================================

 

其他統一公告事項:
  • 有關無主寵物的年齡僅能依經驗預估、無法精確判斷。
  • 年紀只能蓋略分為幼年、老年、成兔三大階段,無法接受者請勿申請認養。
  • 無論兔兔的來源為何,愛兔協會所有寵物在收容後均做14天無主公告。
  • 若是飼主遺失,請飼主在14天內聯繫協會,並攜帶有效飼養證明(生活照片、互動紀錄等、醫療證明等...)來辦理領回。
  • 為避免再次遺失,辦理領回手續均強制做晶片植入與寵物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