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認養

DETAIL
協會接獲一則於基隆民宅內的通報書,於髒亂不堪的自家民宅內飼養了大量寵物兔,且放任繁殖,等到已多到無法計算的數量時才求助於協會。
志工前往關懷當日,看見兔子們居住在開放的3-4樓開放環境,卻因環境堆積了大量的垃圾、廢棄物與衣服而難以行走,整個空間瀰漫著食物腐敗的惡臭、滿地的鳥飼料、兔子大便、以及爬滿周圍的小蟑螂...
基隆垃圾屋內的兔兔志工於1/15上午由志工全部救援回來了!案件初步統計共帶回公母大小幼乳兔兔57隻(活)+17隻(屍體')+1隻(鸚鵡),以上不含懷孕準備生產的母兔肚子內數量,本兔兔為此基隆案件的其中之一。
案件相關資訊
案件詳述:http://bit.ly/3h2Ov8c (資訊更新以本連結為主)
更多照片:http://bit.ly/34NZEF9
影音紀錄:http://bit.ly/3awSOrc

=============================
2021/01/15 救援當日初步健檢狀況
1.兔子皮膚普遍有螨蟲與黴菌,除乳兔外,於救援當日點藥。
2.本批公兔可能有隱睪症遺傳。
3.母兔除初步觸診確認懷孕外,成兔母兔皆有懷孕可能。
4.兔子大多有大小外傷。

2021/01/15 右後腳角度異常,可能為踝關節舊傷,可安排拍X光確認。
2021/02/05疑似難產,緊急送醫治療。因年紀過小懷孕,肚內三隻寶寶無發育完整,身體無法順利排出體外,或是曾經生產過,種種原因之下可能因此造成外陰部感染脫垂,以剖腹與外陰部脫垂手術處理。因白血球過高跟及貧血,安排住院觀察。
2021/02/10目前外陰部的傷口經雷射治療後有縮小,環境可鋪設柔軟地墊,再觀察即可。
2021/02/18 回診留院治療。
2021/02/24 住院中,目前會陰部的結痂已經脫落,目前復原狀況良好,持續每日雷射治療。
2021/03/03 出院,復原狀況良好,外翻的陰道也已經完全縮回,未來反覆發生的機率不高。但住院及手術期間發現兔子會對縫線過敏(開腹傷口處有凸凸的就是縫線過敏造成),這部分可提醒未來飼主,如遇需手術的狀況要注意一下。

============================
其他備註:
2021/01收容
2021/02/05(J)

======關於寵物兔年紀===============
有關流浪動物(拾獲、救援、無主)的年齡判斷
大多是由當時檢診的醫師根據當下的健康狀況
以及牙齒、指甲、生殖器等部份做初步估算
通常0-8個月之間可以判斷的較精準
出現明顯老態的兔子也可以大略看出
至於成年兔到中年兔的中間值部份
則通常只能做基本預估(每隻兔兔實際狀態不一)
是無法做出精準判斷的
請認養人必須諒解此一部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