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認養

DETAIL
民眾於左營植物園的步道旁發現兔兔很乖的待在樹下,靠近發現兔兔是癱瘓的,身邊有乾淨的葉菜和啃了幾口的玉米筍,通報人推測主人應該剛離開不久,於是在現場等待了半小時,主人沒有回來,於是先帶回家安置,緊急向協會通報,後續轉為協會志工照顧。

===================================================
2023/12/27 健檢,預估年紀約4-6歲,血檢大致正常,X光顯示腰部脊椎左側有碎骨片,需要限制活動,讓脊椎維持是直的,避免移動拖行讓碎骨片傷及周遭組織,導致水腫疼痛休克,現階段不建議結紮,有雷射。需注意是否有眼睛凸、呼吸喘的狀況,需馬上就醫。
2023/12/31 雷射治療,雷射後比較可以正坐,可給予益生菌或保礦兔,改善較多盲腸便及軟便狀況。
2024/01/03 雷射治療,水喝少且沒有自行排尿,與神經元的損傷有關,需要有一定的尿量才能排尿。先給尿路鬆弛劑觀察,尿檢輕微潛血,沒有膀胱炎。
2024/01/10 需觀察喝水量及排尿,減少背部脊柱壓力,如果無法固定,就單純限制活動就好。然後膀胱不可以硬擠,硬擠可能尿會逆行從輸尿管跑回腎臟變水腎或是膀胱破裂。
2024/01/12 目前喝水量足夠,可以自行排尿不需擠尿,因為癱瘓受傷的位置偏上面一些,所以有機會透過站姿走路復健,訓練脊隨反射帶動後肢,搔腳底會有反射縮腳。
2024/01/17 雷射後左腳掌狀況有進步,可開始做走路復健。

2024/01/24 大健檢,第二腰椎碎骨,後腳還有反應,每週回診雷射治療 。血檢肝指數和白血球指數偏高,口服抗生素藥治療。飼料可多餵,增加肌肉量。
2024/01/31 狀況持平,雷射治療。
2024/02/14 骨頭已經接回,但因為接回角度是歪的,未來行動大概就會維持這樣,活動空間可以稍微擴大(但仍不可做大動作)。
2024/02/21 感覺似乎有變得正一點,繼續把雷射療程做完。
2024/02/28 狀況持平,雷射治療。
2023/03/06 雷射療程結束,褥瘡狀況無大礙,注意保持環境乾淨整潔即可。

===================================================
其他備註:
2023/12收容
=============================================

其他統一公告事項:
  • 有關無主寵物的年齡僅能依經驗預估、無法精確判斷。
  • 年紀只能蓋略分為幼年、老年、成兔三大階段,無法接受者請勿申請認養。
  • 無論兔兔的來源為何,愛兔協會所有寵物在收容後均做14天無主公告。
  • 若是飼主遺失,請飼主在14天內聯繫協會,並攜帶有效飼養證明(生活照片、互動紀錄等、醫療證明等...)來辦理領回。
  • 為避免再次遺失,辦理領回手續均強制做晶片植入與寵物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