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認養

DETAIL
通報人於環保站要關門前發現兩隻兔兔,遺棄人可能是利用晚上丟棄在環保站,現場留有給飼料及些許尿布。擔心晚上可能下雨,於是將兔兔們帶進遮蔽處。輾轉得知可找協會協助,經通報後依約定送到愛兔之家,由志工做後續照顧。
================================================================
2020/10/07 耳朵有黴菌,早晚擦藍藥水即可。平時注意眼睛分泌物及尿尿情況有無異常。
2020/10/27 黴菌都好了,無其他異常。
2021/01/15 回診處理自行拆線傷口。早晚外用藥消毒傷口。
2021/11/16 鼻子呼吸有雜音,門牙及臼齒咬合不正,下門牙略傾斜,臼齒咬合差,齒根P1/P2不佳,上門牙牙周圍發炎,後肢輕微足底炎;X光顯示肝葉邊緣模糊,周圍可能有炎症反應或液體堆積,腹腔右後側有鈣化影像,可能是結紮後炎症或縫線造成,血檢肝指數高,口服藥服用。
2021/11/25 1.46公斤,抽血肝指數又飆高顯示正在發炎,肝功能正常,可以試著給單一飼料(新鮮剛開封的),但要注意食量,不吃的話,肝指數會變更嚴重;皮下點滴有加肝藥每天100cc,便盆內不裝松木砂換成尿布墊觀察,服用新口服藥。
2021/12/01 1.43kg,肝指數ALT有下降,GGT降的速度比較慢,目前應該在恢復期,持續打肝藥皮下及保肝口服藥。
2021/12/08 肝指數已降至正常值50,繼續單一飼料,牙齒不好(全方位或花開),肝藥皮下結束,口服藥吃完即可。
2022/03/02 大健檢,口腔下面牙齒都較長,未來須留意吃草的狀況,目前尚無大礙。血檢及 X光片檢查皆不錯,除了牙齒外是為健康寶寶。
2022/06/29 回診,牙齒狀況尚可,持續觀察兔兔吃草狀況,定期追蹤。
================================================================
其他備註:
2020/10收容
2021/01/12(X)



  

======關於寵物兔年紀===============
有關流浪動物(拾獲、救援、無主)的年齡判斷
大多是由當時檢診的醫師根據當下的健康狀況
以及牙齒、指甲、生殖器等部份做初步估算
通常0-8個月之間可以判斷的較精準
出現明顯老態的兔子也可以大略看出
至於成年兔到中年兔的中間值部份
則通常只能做基本預估(每隻兔兔實際狀態不一)
是無法做出精準判斷的
請認養人必須諒解此一部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