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認養

DETAIL
愛兔協會志工執行收容關懷任務時,自各縣市動物收容所帶出來兔兔/天竺鼠/鼠,由各縣市收容所委託愛兔協會接手後續照顧與送養事宜。
ps:愛兔協會每個月都會有志工到各縣市收容所進行關懷探視,了解收容狀況以及是否需要舉辦緊急送養會等事宜,並根據協會現有收容力斟酌轉回愛兔之家照顧,但為了避免此機制被濫用或產生"錯誤期待",誤以為將兔子棄養在收容所協會一定就會接手,因此協會並不針對轉貼或民眾詢問回覆告知收如關懷的進度與時間,亦不公告為那間收容所,不便之處還請各位兔友見諒。

=============================================
2023/05/24 小健檢。男生,約3-5歲,牙齒沒有問題,兩耳傷口可能是因黴菌搔癢,剪指甲後抓傷,已結痂不需擦藥,吃口服藥即可,建議喝水使用水瓶或將水碗架高,避免耳朵用到水導致黴菌感染復發。身上多處打結需梳毛,雙眼瞳孔反射皆正常,便便大小較不一,飲食皆正常,呼吸用力急促可能因緊張導致,再觀察,若適應一陣子仍未改善,再回診檢查。
2023/06/07 大健檢。指頭脫毛處鏡檢有發現黴菌,需補點寵愛。食慾良好,糞檢無異常,血檢單核球稍高,可能有慢性感染,其他指數無異常,建議安排做尿檢。
2023/06/21 右手指頭黴菌恢復良好,療程完成即可。尿檢結果腎指數(upc)微高,需每日腎透一顆,一個月回診。
2023/08/09 腎臟回診。尿檢結果腎指數(upc)偏高,腎功能不佳,需持續追蹤,觀察喝水量。
2023/08/23 尿檢腎指數目前數值較穩定,口服藥及保健品續吃,約一個半月後回診複檢。
2023/10/25 尿檢腎指數數值微偏高,目前體重有維持住,先繼續吃口服藥,3-6個月回診狀況。
2023/11/07 下巴疑似膿包。經醫師評估是肉芽,只需保持下巴乾淨就好。 
2024/03/11 腸胃蠕動異常,會痛導致呼吸喘,X光下肚子裡有很多空氣,盲腸發酵異常,導致軟便。推測可能是換毛吃太多進去,需吃口服藥跟灌食。
2024/03/16 呼吸喘就診後沒有明顯改善,在醫院給氧喘的程度差不多,判斷不是缺氧。從腎臟疾病史判斷,推測應是腎蛋白流失導致血液酸鹼失調(偏酸),造成呼吸代償,新增呼吸口服藥,觀察若沒有改善,需要做血液分析。X光心臟明顯異常,需掃心超確認,支氣管末端和肺臟影像很明顯,可能因為一直呼吸的關係,有一些液體跑出來。血檢、尿檢無特別異常UPC正常。
2024/03/20 心超檢查無異常,排除心臟問題。持續注意呼吸狀況、體重及食慾,下週回診。
2024/03/26 超音波下肝、腎、心臟等大器官正常,只是後段腸道或蘭尾,有異常亮點,表示有在發炎。血檢檢測白血球指數無發炎的狀況,紅血球跟總蛋白質有下降,可能是養分流失造成。目前排除腎臟跟心臟問題,推測是免疫性問題,先給予消化道,改善食慾狀況,再朝免疫性問題解決。
2024/04/03 呼吸一樣淺快,懷疑消化道問題尚未恢復(盲腸後段發炎),調整消化藥,先穩定消化道及食慾恢復之後停藥觀察。
2024/04/10 呼吸較無先前急促,尿檢腎指數仍異常,吃喝雖較無先前有食慾,但都有正常吃喝,口服藥改無止痛成分,再觀察食慾及呼吸狀況。
2024/04/17 目前呼吸、吃、喝狀況都正常,早、晚的草粉可改成30cc,繼續觀察食慾、呼吸、體重狀況。藥吃完先觀察狀況,暫不回診。





=============================================
其他備註 :
2023/05 收容
收容前已結紮


=============================================

其他統一公告事項:
  • 有關無主寵物的年齡僅能依經驗預估、無法精確判斷。
  • 年紀只能蓋略分為幼年、老年、成兔三大階段,無法接受者請勿申請認養。
  • 無論兔兔的來源為何,愛兔協會所有寵物在收容後均做14天無主公告。
  • 若是飼主遺失,請飼主在14天內聯繫協會,並攜帶有效飼養證明(生活照片、互動紀錄等、醫療證明等...)來辦理領回。
  • 為避免再次遺失,辦理領回手續均強制做晶片植入與寵物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