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認養

DETAIL
愛兔協會志工執行收容關懷任務時,自各縣市動物收容所帶出來兔兔/天竺鼠/鼠,由各縣市收容所委託愛兔協會接手後續照顧與送養事宜。
ps:愛兔協會每個月都會有志工到各縣市收容所進行關懷探視,了解收容狀況以及是否需要舉辦緊急送養會等事宜,並根據協會現有收容力斟酌轉回愛兔之家照顧,但為了避免此機制被濫用或產生"錯誤期待",誤以為將兔子棄養在收容所協會一定就會接手,因此協會並不針對轉貼或民眾詢問回覆告知收如關懷的進度與時間,亦不公告為那間收容所,不便之處還請各位兔友見諒。

=============================================
2023/05/24 小健檢。男生,左耳小傷口可能是剪指甲後自己抓傷,已結痂,不需處理,身上有多處打結需梳毛,牙齒、足底沒有問題,呼吸急促可能是因為緊張,飲食正常,便便無異狀。
2023/09/05 心音無異常,但心跳偏慢139下,糞檢有毛,可給化毛膏。發現左後腳掌有脫毛,紅腫處發現膿包,已清創,開口服藥一週,下週回診若還有膿需手術清創。
2023/09/12 腳底膿包回診。目前沒看到明顯的膿,但傷口還是有一些紅腫、發炎,再清創一週,暫時先不手術,怕反而傷到健康的組織,下週回診。
2023/09/26 腳底膿包回診。觸診沒有摸到膿包或紅腫,先前擠出來的可能是粉瘤,建議暫不清創或拉長清創間隔時間,觀察有無黃黃的分泌物或有明顯發炎突起,再清創。胼胝的部分需鋪設軟墊,若有明顯發紅則需包腳,若無異狀就不需回診。
2023/10/03 腳底膿包回診。因近期傷口有看到明顯的膿包,醫生評估可手術清創。手術清創中,發現膿包是位於傷口深1公分處,已清除完畢,後續須清潔傷口與包紮。
2023/10/20 腳底膿包回診。手術清創後仍有膿包,經醫師評估,雖已手術清創主要腳掌側面膿包洞口,但腳掌皮膚內仍有潛在膿包存在,經擠壓還是會清出膿包。目前給予口服藥物,以及三至四次抗生素針治療,仍需持續清創擠膿。
2023/10/27 腳底膿包回診。抗生素針療程結束,清創沒有膿,腳底也不腫了。療程結束,需觀察是否復發。
2024/03/27 小健檢外觀檢查無異常,足底的目前沒有摸到膿包,前手指腹比較紅一點跟脫毛。




=============================================
其他備註 :
2023/05 收容
收容前已結紮


=============================================

其他統一公告事項:
  • 有關無主寵物的年齡僅能依經驗預估、無法精確判斷。
  • 年紀只能蓋略分為幼年、老年、成兔三大階段,無法接受者請勿申請認養。
  • 無論兔兔的來源為何,愛兔協會所有寵物在收容後均做14天無主公告。
  • 若是飼主遺失,請飼主在14天內聯繫協會,並攜帶有效飼養證明(生活照片、互動紀錄等、醫療證明等...)來辦理領回。
  • 為避免再次遺失,辦理領回手續均強制做晶片植入與寵物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