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認養

DETAIL
鹿港地區店家門口的案件,起因是店老闆飼養觀念老舊錯誤且公母混養,導致自家寵物兔無限繁殖,案件經由民眾發現並在網路上傳開之後,雖然陸陸續續有民眾前往認養,但領養的速度一直跟不上兔兔持續出生的速度。
之後有人將案件資料通報至愛兔協會,愛兔協會志工在收到通報書後並趕緊連絡飼主,並委請台中地區志工緊急前往瞭解狀況,志工抵達現場時先確認了這批兔兔的公、母、幼已經有熱心兔友協助分開,且有位善心民眾已經先將母兔都接走以免繼續生,之後志工也將現場健康較危急的五隻兔兔帶回照顧,這五隻兔兔就分別以鹿港知名特色景點來命名。

=================================
2018/08/14 左大腿有傷口,右陰囊壞死。
2018/10/17 因生殖器開口偏右,造成右大腿內部分皮膚有尿灼傷之情形。經醫師檢查後,判斷可能為先前陰囊受傷導致。由於不影響行動,醫師建議可以先從日常照顧著手,改善尿尿問題。

====================================
其他備註:
2018/08收容
2018/07/07(Q)


======關於寵物兔年紀===============
有關流浪動物(拾獲、救援、無主)的年齡判斷
大多是由當時檢診的醫師根據當下的健康狀況
以及牙齒、指甲、生殖器等部份做初步估算
通常0-8個月之間可以判斷的較精準
出現明顯老態的兔子也可以大略看出
至於成年兔到中年兔的中間值部份
則通常只能做基本預估(每隻兔兔實際狀態不一)
是無法做出精準判斷的
請認養人必須諒解此一部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