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認養

DETAIL
今年初同屬於救援安置的其他團體(動保團體),臨時緊急接收了大批傷患天竺鼠(約30多隻),但因為該團體是以貓狗收容為主,面對這突然大量的天竺鼠收容讓友會不知所措,友會本身已經長期照顧近千隻的犬貓人力負擔已經非常吃緊,貓狗為主的收容場地也不太適合安置天竺鼠。於是愛兔協會在獲知消息後趕緊前往協助,偕同友會一起完成天竺鼠轉安置作業。
================================================================
2023/01/27 皮膚有寄生蟲,已點藥,需吃驅蟲藥,後肢足底炎,需擦藥包紮,身上多處咬傷,已剃毛清創,背部需噴膚益合
2023/02/08 糞檢目前都正常,可停驅蟲藥。
2023/10/17 健檢無明顯異常,觸診無脹氣。留院期間糞便很醜,不確定是否因緊張而造成,需觀察一下糞便及食慾狀況。
2024/03/01 背上有腫塊,腫塊為膿包,需早晚清創,下周回診。正常清潔消毒應該一週左右即可癒合。因為傷口很小跟淺層,暫時不需要開抗生素,給予外用抗生素消毒清潔即可,怕抗生素影響腸胃道,觀察是否有因為疼痛而影響食慾。
2024/03/06 傷口周圍明顯紅腫,發炎感染嚴重,清創後發現傷口深及肌肉層,且範圍大,建議手術清創縫合,開口服藥使用,環境需保持乾淨避免傷口汙染。
2024/03/16 回診清創,需用消毒水跟蜂蜜凝膠或是癒合凝膠,上薄薄一層藥即可,因會吃紗布跟紙膠,不用包紮了。增加潤腸幫助排異物。
2024/03/20 清創回診,口服藥吃完就好,擦藥要持續擦,直到傷口恢復。
2024/03/27 傷口恢復良好,可以換成消毒水跟膚益合,再上藥三天左右就可以停藥了。

================================================================
其他備註:
2023/01收容
2023/04/06 (J)


===========================================================

其他統一公告事項:
  • 有關無主寵物的年齡僅能依經驗預估、無法精確判斷。
  • 年紀只能蓋略分為幼年、老年、成兔三大階段,無法接受者請勿申請認養。
  • 無論兔兔的來源為何,愛兔協會所有寵物在收容後均做14天無主公告。
  • 若是飼主遺失,請飼主在14天內聯繫協會,並攜帶有效飼養證明(生活照片、互動紀錄等、醫療證明等...)來辦理領回。
  • 為避免再次遺失,辦理領回手續均強制做晶片植入與寵物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