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認養

DETAIL
今年初同屬於救援安置的其他團體(動保團體),臨時緊急接收了大批傷患天竺鼠(約30多隻),但因為該團體是以貓狗收容為主,面對這突然大量的天竺鼠收容讓友會不知所措,友會本身已經長期照顧近千隻的犬貓人力負擔已經非常吃緊,貓狗為主的收容場地也不太適合安置天竺鼠。於是愛兔協會在獲知消息後趕緊前往協助,偕同友會一起完成天竺鼠轉安置作業。
================================================================
2023/01/27  體重0.46kg,皮膚有寄生蟲,已點藥,右眼的角膜潰瘍,需點眼藥水一天2-3次,以及鼻腔有少量分泌物,呼吸道感染,需吃呼吸藥。
2023/02/08  體重0.547kg,呼吸道回診,目前呼吸道已無異常,可停呼吸藥。臀側和肚子毛長回來了,繼續補充維他命C即可。
2023/05/03 體重0.775kg,右眼分泌物變多,眨眼速度慢,角膜瘢疤部分有改善,到院沒有明顯淚溢,可先點人工淚液。
2023/08/22 體重0.931kg,結紮。
2023/08/23 體重:0.935kg,結紮出院,血檢輕微脫水,與緊張有關,其他無明顯異常,有輕微腹水,因太過緊張沒有磨牙,需注意是否會咬傷口,留院期間便便醜,腸胃道較敏感,抗生素分開服用,需監測體重,注意飲食情形。
2023/08/28 晚上發現食慾、精神不佳,眼睛紅,緊急送醫,X光顯示鼓室泡輕微混濁,腸道內有少量氣體,但因精神狀態非常差,不排除可能有其他問題造成;眼睛紅可能是因疼痛不敢眨眼睛,導致潰瘍,因不久前有血檢,故先給予止痛藥及點滴使用,留院觀察。
2023/08/29 半夜狀況不佳,血檢疑似敗血症,於凌晨成為小天使。

================================================================
其他備註:
2023/01收容
2023/08/22(X)



===========================================================


其他統一公告事項:
  • 有關無主寵物的年齡僅能依經驗預估、無法精確判斷。
  • 年紀只能蓋略分為幼年、老年、成兔三大階段,無法接受者請勿申請認養。
  • 無論兔兔的來源為何,愛兔協會所有寵物在收容後均做14天無主公告。
  • 若是飼主遺失,請飼主在14天內聯繫協會,並攜帶有效飼養證明(生活照片、互動紀錄等、醫療證明等...)來辦理領回。
  • 為避免再次遺失,辦理領回手續均強制做晶片植入與寵物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