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認養

DETAIL
今年初同屬於救援安置的其他團體(動保團體),臨時緊急接收了大批傷患天竺鼠(約30多隻),但因為該團體是以貓狗收容為主,面對這突然大量的天竺鼠收容讓友會不知所措,友會本身已經長期照顧近千隻的犬貓人力負擔已經非常吃緊,貓狗為主的收容場地也不太適合安置天竺鼠。於是愛兔協會在獲知消息後趕緊前往協助,偕同友會一起完成天竺鼠轉安置作業。
================================================================
2023/01/27 體重0.55kg,背部多處咬傷,需噴膚益合,預防性投驅蟲藥。
2023/02/01 體重0.63kg,雙側耳翼邊緣小缺損,後臀部咬傷,門牙歪斜,右側顎關節有磨擦音。
2023/02/15 糞檢目前都正常可停驅蟲藥。
2023/02/22 體重0.75kg,健檢結果紅血球正常、白血球總數偏高,身體產生發炎反應可能和身上的咬傷有關,需兩週回診。
2023/03/08 體重0.755kg,血檢複檢,白血球總數有下降,紅血球正常,安排3/14(二)留院結紮。
2023/03/15 體重0.775kg,留院結紮,手術過程中出現呼吸急促、心臟驟停,變成小天使。
================================================================
其他備註:
2023/01收容



  

======關於寵物兔年紀===============
有關流浪動物(拾獲、救援、無主)的年齡判斷
大多是由當時檢診的醫師根據當下的健康狀況
以及牙齒、指甲、生殖器等部份做初步估算
通常0-8個月之間可以判斷的較精準
出現明顯老態的兔子也可以大略看出
至於成年兔到中年兔的中間值部份
則通常只能做基本預估(每隻兔兔實際狀態不一)
是無法做出精準判斷的
請認養人必須諒解此一部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