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認養

DETAIL
[ 烏日八兔案件 ]
7月中時愛兔志工收到台中動保處稽查員的聯繫,有個馬來西亞外籍人士的租屋處傳出屍臭味,被鄰居舉報後,發現是動物屍體,便由動保處接手處理。發現時租屋處內有10隻兔子生還以及4具屍體,另有2隻貓,雖然有遺體,但因為沒有足以證明虐待的直接證據,因此動保處先以勸導方式追查了一陣子,尚未直接沒入動物。

動保處在追查的期間又陸續有2隻兔子過世,因此決定直接聯繫協會確認後續接手事宜。聯繫協會的時候已經剩餘8隻兔子及2隻貓生還。

因為原飼主8月初就要回國(原飼主聲稱有想要找人領養但都找不到),加上動物陸續過世的狀況並不樂觀,協調後協會決定偕同動保處,直接至租屋處查看,並將動物直接全數帶離。但因原飼主非常難以聯繫,動保處好不容易聯繫確認好時間,已經是7月底了。協會志工和動保處稽查員在出任務前2天緊急約好時間地點,並於7/31前往住處將現場的兔兔通通都帶回愛兔之家。貓則由動保處做後續處置。
================================================================
2020/09/07 健檢無異狀。
2021/11/03 大健檢,血檢無異常,X光顯示直腸後有一顆東西,可能是結紮的線頭或其他狀況,追蹤即可,左眼皮上有一個小膿包,為瞼板腺炎,之後若有變大再處理,體重微胖,建議體重維持在1.6kg。
2022/01/14 右眼有流淚症狀,判斷鼻淚管阻塞,已通鼻淚管,消炎眼藥使用。
2022/01/19 右側鼻淚管塞住已疏通,有流鼻水加開呼吸道消炎藥,在醫院時眼睛很凸,不確定有沒有壓迫,預計拍頭部的X光。
2022/02/23 就診時鼻淚管是通的,右眼是乾的沒有流眼淚,X光影像下縱膈腔疑似有團塊,建議進階影像檢查(超音波或電腦斷層),抽血紅白血球目前無明顯異常,眼藥水使用,若沒改善再回診。
​2022/03/16 局麻通鼻淚管有通暢,新增口服藥及眼藥使用。
2022/03/22 X光下縱膈腔發現團塊,留院掃超音波確認狀況。
2022/03/30 鼻淚管有通,通出白色分泌物。
2022/04/18 就醫檢查,血檢正常,X光顯示胸腔有腫塊,超音波掃描目前腫塊狀況還不適合採樣送檢,3個月後追蹤腫塊大小再進行安排。鼻淚管不通的狀況已有改善,留意是否又再流淚,再安排回診。
2022/06/01 流眼淚,鼻淚管較窄,無化膿跡象,沖洗乾淨並點眼藥治療。
2022/09/12 回診,血檢正常,X光胸腔陰影無明顯變化(陰影處可能為胸腔組織增生,因陰影處過小也無法採樣) ,建議每半年追蹤。
2023/05/03 大健檢,血檢無異狀。心臟略顯肥大,因體內累積過多脂肪以致胸腔狹窄,胸腔陰影如果定期檢查都無變化,有可能是脂肪團塊,要減重。


================================================================
其他備註:
2020/09 收容
2020/09/08 (Y)
=============================================

其他統一公告事項:
  • 有關無主寵物的年齡僅能依經驗預估、無法精確判斷。
  • 年紀只能蓋略分為幼年、老年、成兔三大階段,無法接受者請勿申請認養。
  • 無論兔兔的來源為何,愛兔協會所有寵物在收容後均做14天無主公告。
  • 若是飼主遺失,請飼主在14天內聯繫協會,並攜帶有效飼養證明(生活照片、互動紀錄等、醫療證明等...)來辦理領回。
  • 為避免再次遺失,辦理領回手續均強制做晶片植入與寵物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