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認養

DETAIL
民眾將汽車停於三峽山區發現。因在山邊餵食流浪貓時疑似聽到小動物叫聲,於是循線找尋聲音來源,意外發現不遠處一座被塑膠袋覆蓋住的大籠子,當時連續幾天的天空都飄著細雨。掀起積水的塑膠袋查看,鼠籠裡有一窩天竺鼠共9隻,此時籠子裡的水瓶和食盆都已經無水無飼料,小鼠們踩踏在積水中發出叫聲......熱心民眾趕緊帶回家先安置並通報協會。
==================================================
2023/05/03 因下巴流口水,體重下降就醫。檢查牙齒與顳顎關節咬合皆正常,但口腔右側堆積一堆食物且散發出異味,以及輕觸右眼周圍區域時明顯無法完全閉合,拍X光確認為中耳炎,尤其右側較嚴重,雖然目前沒有歪頭,但影響右邊顏面神經失調導致咀嚼困難、流口水。
口腔右側因食物殘渣堆積發酵有些發炎,以口服藥治療。
建議配合雷射與高壓氧治療,維持生活品質。
2023/05/11 留院實施高壓氧治療。

2023/05/17  左眼反射狀況有好轉,但右眼還是沒什麼反應。原本卡在嘴裡的食物會很大塊,現在有咬得比較碎一點,但之後可能還是需要兩三天用棉花棒幫他清一下嘴裡的食物(一開始很久沒清,裡面的食物會臭臭的發酵)等第一次療程做完,基本上可以恢復的程度就已經8成左右,後續也可以再做一次療程(4次)但不需要那麼密集。

2023/05/18 在醫院安詳的睡著了。
===================================================
其他備註:
2022/09 收容。
2023/02/16 (J)



======關於寵物兔年紀===============
有關流浪動物(拾獲、救援、無主)的年齡判斷
大多是由當時檢診的醫師根據當下的健康狀況
以及牙齒、指甲、生殖器等部份做初步估算
通常0-8個月之間可以判斷的較精準
出現明顯老態的兔子也可以大略看出
至於成年兔到中年兔的中間值部份
則通常只能做基本預估(每隻兔兔實際狀態不一)
是無法做出精準判斷的
請認養人必須諒解此一部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