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名系統

[高雄] 2021/10/30 前鎮愛兔褓姆說明會

活動日期 : 2021年10月30號
[高雄] 2021/10/30 前鎮愛兔褓姆說明會
成就一段幸福是無比的美好
 
   
活動日期:
2021-10-30 ~ 2021-10-30
活動時間:
13:00 ~ 15:00
活動地點:
高雄愛兔之家
活動地址:
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949號
活動內容:
課程訓練
活動類別:
教育宣導
自助送養:
不需要
   
   
活動說明:
愛兔協會服務範圍擴及全台所有縣市,愛兔之家每年急難救助的數量約在150-220隻的兔兔之間,但愛兔之家現僅有30-50個床位可供做緊急收容,明顯收容空間不足,即便協會志工努力每個月舉辦送養會,棄兔的收容依然有床位不足的困擾存在。面對高達十倍的超收量,協會急需可以協助居家照顧的褓母團隊,透過褓姆團隊來有效分攤愛兔之家收容壓力,確保每一隻通報案件的兔兔都可以獲得必要的照顧。

經常性的超收會降低兔兔的居住品質
 

加入愛兔褓姆的條件只要有心,人人都是好褓母!加入愛兔協會褓姆服務並不會增加您額外負擔。協會秉持著快樂參與以及無負擔公益的精神,期望可以讓更多兔友加入此一深具意義的愛心行列。成為愛兔褓姆的基本條件如下:
 
  1. 年滿20歲、擁有獨立飼養經驗與正確飼養觀念的兔友
  2. 年滿16歲(或高中)未達20歲有意申請者,須由家長全程陪同說明會與面談並代簽文件
  3. 未滿16歲者恕不接受申請
  4. 可至少提供60天(或更多)的照顧
  5. 家中有空間可供安置者
  6. 願意完成面談
  7. 願意遵守接送事宜與褓姆規範
 
一起加入愛兔褓姆吧!
 褓姆的工作與職責
褓母的基本工作就像一般民間的動物中途媽媽一樣,利用自家的空間來做寵物的居家照顧,並且幫兔兔做好生活紀錄讓未來的領養人可以了解兔兔的居家生活習慣。擔任褓母的志工無需購買任何器材或耗材,所有必要設備均由協會供應,褓姆們只需做好照顧兔兔以及陪伴兔兔的工作即可。

2012褓姆聚會與分享會
 
 
一起加入照顧兔兔的行列吧
感謝褓姆讓兔兔有找到好主人的機會
注意事項:

愛兔褓姆志工 常見問題 FAQ
 Q:我對兔褓姆服務有興趣,請問該怎麼加入呢?
A:先參加協會的褓姆說明會,瞭解相關事宜後再決定要不要擔任褓姆。
 
 Q:有關兔褓姆服務,有性別或年齡限制嗎?
A:具有中華民國國民身分或擁有合法居留權年滿二十歲有獨力照顧寵物兔且符合現代飼養原則者完成褓姆登記與褓姆面談相關作業只要您有心,都非常歡迎您加入。
 
 Q:參與兔褓姆服務,最多可照顧多少兔兔呢?
A:為了維護每隻兔兔的生活品質,每位褓姆照顧的兔數以兩隻為上限(不含自家兔兔),這是為了讓每隻兔兔都受到褓姆最完整的關愛。
 

Q:加入兔褓姆服務後,會不會變成無限期的飼養?
A:為了保障褓姆權益,協會對於褓姆設有任期制,一個照顧基本任期為兩個月,時間到了褓姆可以選擇休息或換一隻兔兔繼續照顧,不會造成褓姆無限收養的負擔。
 

Q:我只有部分時間(如寒暑假)可以參與,請問有照顧期的限制嗎?
A:除非有特殊原因,否則每位褓姆照顧兔兔的時間(每個任期)不會超過三個月,超過三個月以上尚未找到認養人的兔兔(通常是患有舊疾或需要特殊照料),協會會將兔兔轉給較資深的褓姆或協會幹部照料。

 Q:我的飼養經驗不是很多也不是資深飼主,請問也可以參加嗎?
A:可以,每隻小兔子送到褓母家中時,基本上都已經完成健康檢查以及確認健康良好,有生病或需留意特殊照顧的小兔子會由資深褓母照顧。協會固定會與動物醫院合作開辦寵物兔的照顧課程以及寵物照顧進階訓練,也期望褓母可以一起與協會成長。
 
 Q:生病、肢障或其他需特殊照顧的小兔兔,褓母如何照顧?
A:除非您已經有經驗,否則褓姆都會從一般健康的兔兔照顧做起,您可透過照顧過程來累積經驗,並與其他褓姆交流增進照顧技巧。當您有十足的信心時才會讓您接觸到需要進階照顧的兔兔喔。
 
 Q:我已經是個人中途,請問可以加入褓母服務嗎?
A:非常歡迎,協會非常需要更多有經驗的民間中途一起加入褓姆服務的行列,除了擴大服務之外也希望藉由您寶貴的經驗可以協助協會更加成長。
 
 Q:褓母照顧的小兔子,請問最後一定要送養嗎?
A:是的,褓姆照顧的兔兔在完成結紮與公開認養程序後,就必須接受他人的認養申請,否則就失去了褓姆最原始的意義囉!
 
 
Q:參與兔褓母服務除了照顧之外,請問還需要做哪些事?
A:幫兔兔做生活小紀錄、拍照片分享。
 
 Q:加入兔褓姆服務之後,協會有哪些進階訓練呢?
A:協會會安排兔褓姆與兔科醫生的進階醫療課程或對談、也會邀請資深褓姆分享照顧經驗,期望每一位褓姆都能成為全方位的照顧者。
 
 Q:參與兔褓姆服務,請問有額外的福利或津貼嗎?
A:兔褓母服務為純志工服務性質,除了協會提供的照顧兔兔的軟硬體以及訓練課程邀約外,並沒有任何額外的福利或津貼。
 
 Q:成為兔褓姆之後,請問會有民眾直接找我丟兔子嗎?
A:協會不會讓一般民眾直接接觸到兔褓姆,避免褓姆受到不必要的干擾。除經您同意,不然絕大多數的兔褓姆身分都不會曝光。
 
 Q:參加兔褓姆志工後,請問還可以參加愛兔協會的其他活動嗎
A:可以,只要您時間上允許,歡迎多元化的參與協會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