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兔百科

兔腦智囊圖 / 常見有毒植物

常見有毒植物
天竺鼠的近親有那些?
全文刊載於 愛兔季刊 -no.8
 
大家很常帶兔兔到公園散步,對於那些植物是對於兔兔們有毒儘量避免的,整理以下常見植物參考,讓您帶兔兔外出時可以更放心。
有毒的植物(花)名以及部位:
杏仁:果核核心。
蘆薈:葉子、枝液。孤挺花:全株。朱頂紅:球莖。秋水仙:全株。杜鵑花:葉子、花蜜。滿天星:葉子和花。海棠:葉子、花、莖。天堂鳥:全株。海芋:葉子。康乃馨:葉子和花。菊花:全株。雛菊:全株。
水仙:葉子、花、球莖。金針花:全株。萬年青:全株。沙漠玫瑰:全株。萬年青:葉子和莖。姑婆芋:全株。常春藤:葉子和果實。鳶尾花:球莖。紫藤:全株。馬櫻丹:全株。百合:全株。鈴蘭:全株。瑪格麗特:樹液。聖誕紅:葉子和莖。杜鵑:葉子和花蜜。鬱金香:球莖。彩葉芋:塊莖、葉子。粗肋草:全株。黃金葛:汁液。牽牛花:種子。蘇鐵:種子、嫩莖。側柏:枝、葉。龍舌蘭:枝液。夾竹桃:全株。三色堇:葉。蕨類:葉子。
等以上常見植物(不包含不常見植物)。

誤食了這些植物是有可能會讓兔兔致命,所以如您家的寶貝誤食以上植物,請趕緊送醫,並確實告知醫生,您的寶貝吃了甚麼植物,以便醫生做最適當的醫療。除了留意吃進有毒植物外,兔兔可很容易誤食到有灑農藥的植物,外出還是需要多多謹慎。


 
全文刊載於愛兔季刊  -no.8
喜歡這篇嗎?   文字的力量也是傳立正確動保觀念的正能量,透過閱讀與思考傳達出更深層的理解,您的支持可以讓愛兔持續產出優質文章的動,不限金額您可自由贊助。點選贊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