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認養

DETAIL
協會接獲一則於基隆民宅內的通報書,於髒亂不堪的自家民宅內飼養了大量寵物兔,且放任繁殖,等到已多到無法計算的數量時才求助於協會。
志工前往關懷當日,看見兔子們居住在開放的3-4樓開放環境,卻因環境堆積了大量的垃圾、廢棄物與衣服而難以行走,整個空間瀰漫著食物腐敗的惡臭、滿地的鳥飼料、兔子大便、以及爬滿周圍的小蟑螂...
基隆垃圾屋內的兔兔志工於1/15上午由志工全部救援回來了!案件初步統計共帶回公母大小幼乳兔兔57隻(活)+17隻(屍體')+1隻(鸚鵡),以上不含懷孕準備生產的母兔肚子內數量,本兔兔為此基隆案件的其中之一。

案件相關資訊
案件詳述:http://bit.ly/3h2Ov8c (資訊更新以本連結為主)
更多照片:http://bit.ly/34NZEF9
影音紀錄:http://bit.ly/3awSOrc
==================
2020/12/08 志工從基隆將四隻疑似基母蟲的寶寶帶回。
2022/07/08 大健檢,胸椎扭曲,但觸診時沒有明顯痛感,X光仰躺胸椎在第八到第十腰椎變形,其餘影響無明顯異常,血檢輕度貧血,白血球總數也比較少一點,可以先加飼料的營養,腎指數正常偏高,要注意喝水量,雷射胸椎,開口服藥服用。
2022/07/20 雷射完脊椎後姿勢無差異,口服藥續吃。
2022/08/03 血檢貧血已有改善,紅血球的數值已恢復至正常範圍,白血球的部分也有進步,可以停藥;胸椎變形的部分先觀察,可以給一些關節保健品和熱敷,需注意姿勢有沒有怪怪的和前手支撐力,3個月定期追蹤血檢狀況。
2023/03/15 有觀察到米蟲姿勢異常坐著頻率高,留院血檢複檢期間有雷射,回來需觀察姿勢有沒有稍微改善;第9/10胸椎椎間狹窄,左心型態改變,建議掃心超確認狀況。血檢生紅血球略低一點點,先給神經止痛補血藥使用。
2023/03/21 量血壓及雷射治療,血壓正常,需持續雷射胸椎。
2023/04/13 心超檢查,左心房收縮壓差35%,沒有瓣膜或腔室異常,不確定是否因以前環境較差,造成營養性問題影響心臟,先不給藥,可補充心臟保健品,留意心臟相關狀況,像是喘、無力、冰冷等狀況。
2023/04/19 心超報告,左心室運動狀態較差,其他無明顯異常,雷射治療,目前收縮壓尚可,需吃心臟保健品觀察。
2023/06/07 雷射及大健檢,胸椎變形,右側第九到第十肋骨處骨融合,可能會影響部分肺葉擴張狀況。血檢紅白血球總數正常,但血鈣過高,再注意一下飲食當中的鈣含量。血壓偏低,需增加護芯寶量。
2023/06/28 雷射跟量血壓,血壓還是偏低,心跳正常,開心臟藥,兩週回診量血壓。
2023/08/02 血壓有維持,可以停藥,吃護芯寶即可。
2023/08/09 雷射治療加上水喝量少。血檢正常,血鈣較高,和飲食有關。飲水量下降和環境及吃草量有關,嘗試換草增加吃草量。另外,也有可能是關節不舒服影響,保健品可改用安適得。
2023/10/18 持續雷射治療,吃心臟保健品觀察。

==================
其他備註:
2020/12收容
2021/06/25(AC)



=============================================

 

其他統一公告事項:
  • 有關無主寵物的年齡僅能依經驗預估、無法精確判斷。
  • 年紀只能蓋略分為幼年、老年、成兔三大階段,無法接受者請勿申請認養。
  • 無論兔兔的來源為何,愛兔協會所有寵物在收容後均做14天無主公告。
  • 若是飼主遺失,請飼主在14天內聯繫協會,並攜帶有效飼養證明(生活照片、互動紀錄等、醫療證明等...)來辦理領回。
  • 為避免再次遺失,辦理領回手續均強制做晶片植入與寵物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