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認養

DETAIL
愛兔協會志工執行收容關懷任務時,自各縣市動物收容所帶出來兔兔,由各縣市收容所委託愛兔協會接手後續照顧與送養事宜。

ps:愛兔協會每個月都會有志工到各縣市收容所進行關懷探視,了解收容狀況以及是否需要舉辦緊急送養會等事宜,並根據協會現有收容力斟酌轉回愛兔之家照顧,但為了避免此機制被濫用或產生"錯誤期待",誤以為將兔子棄養在收容所協會一定就會接手,因此協會並不針對轉貼或民眾詢問回覆告知收如關懷的進度與時間,亦不公告為那間收容所,不便之處還請各位兔友見諒。

=============================
2019/12/25 檢查後判別為年輕的兔兔,約2-3歲左右,右眼為舊傷,左眼為青光眼。
2020/03/14 雙眼都眼壓過高,雙眼皆已無視力,兩隻眼睛皆須點克壓眼藥,另外加眼康保養(間隔10分鐘)。因為已無視力,須留意剃毛時不能剃到鬍鬚。

2020/04/05 發現右眼流大量眼淚及眼睛睜不開安排就醫,右眼角膜有受傷,點眼藥水治療。因右眼已無法完全閉合,容易因乾燥引起角膜潰瘍,或是容易摩擦受傷,建議玻尿酸保養的眼藥可一日3次。一週後若眼周已無紅腫亦無流淚即可停藥,並依照原本青光眼的追蹤時間回原醫院即可,但若未改善則須回診(可對照左眼的眼周判斷是否紅腫)
2020/04/29 回診,牙齒過長下週安排手術,留意吃喝狀況,食慾不佳時需給予灌食。
2020/05/06 臼齒過長,麻醉磨牙。多留意吃喝狀況。
2020/05/15 回診拆線,狀況良好。
2020/05/30 左眼紅腫流眼淚送醫,流淚是鼻淚管的問題,已經通鼻淚管。眼睛自己抓傷紅腫,需要戴頭套、點眼藥水、口服藥。
2020/06/03 回診,持續口服藥與眼藥治療。
2020/06/10 恢復狀況良好,持續眼藥治療。
2020/06/17 繼續戴頭套及點眼藥水。
2020/06/24 雙眼目前狀況穩定,以口服藥與眼藥治療,觀察是否有紅腫現象。

==================================
其他備註:
2019/12收容
2020/05/06(C)

======關於寵物兔年紀===============
有關流浪動物(拾獲、救援、無主)的年齡判斷
大多是由當時檢診的醫師根據當下的健康狀況
以及牙齒、指甲、生殖器等部份做初步估算
通常0-8個月之間可以判斷的較精準
出現明顯老態的兔子也可以大略看出
至於成年兔到中年兔的中間值部份
則通常只能做基本預估(每隻兔兔實際狀態不一)
是無法做出精準判斷的
請認養人必須諒解此一部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