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認養

DETAIL
2013年05月初,協會志工從雙和板橋地區一次救回五隻兔兔。恰逢進入五月份,又一次收了五隻進來。因此以五月天(團)來命名
分別是阿信、瑪莎、石頭、冠佑、怪獸。

其中阿信(母)在救援記錄中,發現曾與怪獸(公)長期被關在一起,救援當下發現會陰處潮紅腫脹,有可能已經受孕 (也可能只是發情)
需在協會做至少一個月的延續觀察。

石頭則是下半身與後肢無力,有知覺會偶些許動做但尚未到達癱瘓的程度。需要做進一步檢查與治療,不確定是送收容所前受傷還是有受傷前飼主未發現,目前由協會安排療程並配合電針復健。

=========================================
2013/05/03 志工在幫兔兔拍攝入學照片時,感覺到石頭則是下半身與後肢行動不協調。帶去做兔兔的基本健診時,大腿與肌肉組織以及骨骼觸摸均無異常。但是總感覺兔兔哪裡不一樣,需要做進一步檢查與治療,不確定是送收容所前受傷還是有其他傷口發現

2013/05/04 原本是協會辦大活動的日子,但昨天才感覺有異狀準被後續安排檢診的石頭,當日凌晨就出現後肢軟癱的現像(還有知覺與一些力氣)志工只好兵分兩路一大早趕緊送醫院急診並做細部檢查並安排緊急住院

2013/05/05 住院觀察

2013/05/06 醫院對石頭細部檢查結果出爐 (共兩間做交叉檢查)兩間醫院的X光片都顯示,石頭的脊髓末端最後一節不太一樣,有曾經斷過或碎過但又長出骨痂的痕跡。表示過去曾經受過相當的傷害 (是否療自癒或有看過醫生不可知)但目前骨痂出現裂痕或鬆動跡象。導致石頭下半身逐漸呈現半癱狀況(左腳由其嚴重)需要減緩移動並給予至當的復健治療,不奢求痊癒但期望可以減緩病症傷害。

石頭惡化的速度非常快
從出現症狀到攤倒下來不過一天,緊接著開始拒食且不喝水,需要志工一顆一顆餵食並灌水。目前需要人工協助擠尿,堅強的石頭偶爾還是會試著自己要用軟弱無力的後腳站起來,不過總是缺乏有效肌力支撐而摔倒。雖然不知道過去的傷害是怎麼來的,也不能預期復原的程度如何。
但只要石頭願意,志工們都願意陪伴並照顧堅強的石頭,一起為石頭加油吧!!!

2013/07/15 經過漫長與積極的復健,石頭復原情況非常好 ^__^雖然走路姿勢怪怪的。但下半身功能都已大致恢復,偶爾會因為下肢較無力而沾上自己的尿液需要常常清理。目前已開放給有經驗或兔友領養(新手拒絕),希望可以儘早幫石頭找到好主人。
==========================================
其他備註:
2013/05收容
2013/05/03(D)

======關於寵物兔年紀===============
有關流浪動物(拾獲、救援、無主)的年齡判斷
大多是由當時檢診的醫師根據當下的健康狀況
以及牙齒、指甲、生殖器等部份做初步估算
通常0-8個月之間可以判斷的較精準
出現明顯老態的兔子也可以大略看出
至於成年兔到中年兔的中間值部份
則通常只能做基本預估(每隻兔兔實際狀態不一)
是無法做出精準判斷的
請認養人必須諒解此一部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