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認養

DETAIL
協會接獲一則於基隆民宅內的通報書,於髒亂不堪的自家民宅內飼養了大量寵物兔,且放任繁殖,等到已多到無法計算的數量時才求助於協會。
志工前往關懷當日,看見兔子們居住在開放的3-4樓開放環境,卻因環境堆積了大量的垃圾、廢棄物與衣服而難以行走,整個空間瀰漫著食物腐敗的惡臭、滿地的鳥飼料、兔子大便、以及爬滿周圍的小蟑螂...
基隆垃圾屋內的兔兔志工於1/15上午由志工全部救援回來了!案件初步統計共帶回公母大小幼乳兔兔57隻(活)+17隻(屍體')+1隻(鸚鵡),以上不含懷孕準備生產的母兔肚子內數量,本兔兔為此基隆案件的其中之一。
案件相關資訊
案件詳述:http://bit.ly/3h2Ov8c (資訊更新以本連結為主)
更多照片:http://bit.ly/34NZEF9
影音紀錄:http://bit.ly/3awSOrc

================================================================
2021/02/26 630克,健康狀況無異常。
2021/04/04 與糕處不勝寒同籠,一併帶去檢查,
PCR篩檢:潛伏感染,陽性,往後須注意環境不要過度刺激,血檢數值正常。
預防性投藥10天後觀察2-4週,若有症狀再回診。
2021/07/28 結紮評估。血檢狀況無異常,水分較不足,需注意喝水量,可補充蔬菜雙側下臼齒都稍長,需多吃草。
2021/08/08 結紮麻醉時血壓不穩,很容易就麻倒,血壓高高低低。初步判斷是心臟的問題,目前聽診沒有問題,沒有麻醉時血壓亦正常。
2021/08/11 結紮傷口復原良好,拆頭套。
血壓95(收縮壓)正常值(90-135)偏低,建議補充牛磺酸等心臟保健品。
2021/09/08 收縮壓正常(102mmHg),過重,要減肥,盡量維持在1.1kg以下。
2021/10/06 收縮壓較先前更低(82mmHg),護芯寶早晚各2顆,待下次回診確認是否需要照心超及服用藥物。

============================================================

其他備註:
2021/01/07出生
2021/08/05(AB)
媽媽是基蛋糕,其他兄弟姊妹分別是糕人一等、糕糕在上、糕處不勝寒

======關於寵物兔年紀===============
有關流浪動物(拾獲、救援、無主)的年齡判斷
大多是由當時檢診的醫師根據當下的健康狀況
以及牙齒、指甲、生殖器等部份做初步估算
通常0-8個月之間可以判斷的較精準
出現明顯老態的兔子也可以大略看出
至於成年兔到中年兔的中間值部份
則通常只能做基本預估(每隻兔兔實際狀態不一)
是無法做出精準判斷的
請認養人必須諒解此一部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