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認養

DETAIL
社區民眾對協會發出求救訊息,
起初是因為社區營造而開始飼養可愛小動物,
後來因為團隊解散,
兔兔被飼養於社區內,
偶有民眾不定期會來幫忙打掃環境以及餵食,
經過愛兔協會了解溝通,
管委會同意兔兔轉回協會收容安置,
兔兔以社區命名(楊碧海/黑白道奇、周擎天/黃花色)

================================================
2020/03/04 體態微瘦,右眼角膜有結締組織及虹膜增生,懷疑是舊傷,視力可能有所影響,再觀察;牙齒狀況不佳,注意吃草量與咬籠狀況;下腹及前肢有許多皮屑與分泌物,可能是黴菌,口服藥治療。
2020/03/18 角膜因是舊傷的痕跡,現況來說不進行其他治療,需觀察是否會有異常分泌,右後方牙齒較長,就診時處理磨牙,還是要多吃草的訓練,皮屑的部分已減少很多,將目前的藥吃完就好,後續配合環境乾燥及維持清潔即可改善皮膚狀況。
2020/03/25 生殖器外側膿包已處理,先觀察。
2020/04/01 膿包已經沒了,打長效抗生素,若無復發不須回診。
2020/09/02 右眼已有萎縮狀況,已無視力,暫時不需給予治療,留意眼睛是否有異狀再安排送醫。
2020/10/21 吃喝狀況不佳送醫檢查,左後方臼齒過長,修牙。太胖需減肥!
================================================
其他備註:
2020/02收容。
2020/07/28(M)

======關於寵物兔年紀===============
有關流浪動物(拾獲、救援、無主)的年齡判斷
大多是由當時檢診的醫師根據當下的健康狀況
以及牙齒、指甲、生殖器等部份做初步估算
通常0-8個月之間可以判斷的較精準
出現明顯老態的兔子也可以大略看出
至於成年兔到中年兔的中間值部份
則通常只能做基本預估(每隻兔兔實際狀態不一)
是無法做出精準判斷的
請認養人必須諒解此一部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