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認養

DETAIL

2010/08/09台北市植物園管理處至電協會,表示日前園區巡邏時內先後發現了一大一小兩隻寵物兔,因為擔心是民眾不小心遺失,先由警衛室暫時飼養著並且等待民眾前來認養,經過一個月的飼養並沒有民眾詢問,且發現其中一隻兔兔的狀況不好(應該是不會飼養),因此至電協會尋求協助。
2010/08/10協會早上派志工前往探視,其中一隻獅子兔"露兜"的狀況其實不好,住植物園的一個月期間,吃了太多的紅羅蔔,排了不少色素尿以及軟便,偏偏臨時住處沒有底網,所以屁股的毛通通都糾結在一起成硬塊狀,體重也過瘦,當日梢晚志工先將兩隻兔兔帶去給醫生做健康檢查,之後帶回照顧。
=======================================
2010/11/02 去醫院做例行檢查時,發現後腳膝蓋處內膿包,積膿處會嚴重影響露兜的行動能力,要以X光作深入檢查以免侵蝕到骨頭,因此暫停送養直到完全康復為止。
2010/11/03 夜間感染急性敗血症,於醫院急救無效,成為小天使。

=======================================
其他備註:
2010/08收容
 

======關於寵物兔年紀===============
有關流浪動物(拾獲、救援、無主)的年齡判斷
大多是由當時檢診的醫師根據當下的健康狀況
以及牙齒、指甲、生殖器等部份做初步估算
通常0-8個月之間可以判斷的較精準
出現明顯老態的兔子也可以大略看出
至於成年兔到中年兔的中間值部份
則通常只能做基本預估(每隻兔兔實際狀態不一)
是無法做出精準判斷的
請認養人必須諒解此一部份
===============================